山東17名省管幹部任前公示:多個崗位與機構改革有關

2018-10-17 09:28:23|來源:人民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人民網濟南10月16日電(王吉全) 10月15日晚,中共山東省委組織部“一口氣”公佈了17名省管幹部的任前公示,數量之多並不常見。記者梳理髮現,其中多個崗位與山東省級機構改革有關。

  《山東省機構改革方案》10月1日獲批,改革後的山東省委機構18個,省政府機構42個。省政府機構又包括辦公廳和組成部門24個、直屬特設機構1個、直屬機構10個、部門管理機構7個。

  省委機構

山東17名省管幹部任前公示:多個崗位與機構改革有關

  梳理髮現,此次公示的省管幹部中,5人擬在省委任職,12人擬在省政府任職。

  趙曉暉擬任省委副秘書長;劉樹軍擬任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明子春擬任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郝憲印擬任省委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正廳級)兼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為本次改革中與中央對應改建,省發展改革委則為省政府組成部門。

  荀麗擬任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改革前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列入省委工作機構序列,為正廳級,設在省紀委。

  省政府組成部門

山東17名省管幹部任前公示:多個崗位與機構改革有關

  以下則是擬在省政府任職的12名省管幹部。張建德和于成河擬任省政府副秘書長;宮志遠、王貞軍和王健擬任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黨組成員。其中,王健還擬任省政府參事室主任。根據機構設置表,改革後的辦公廳挂參事室牌子。

  唐波擬提名為省科技廳廳長人選,任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兼山東信息通信技術研究院管理中心主任,省黃河三角洲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管委會主任、黨工委副書記。根據機構設置表,科學技術廳挂黃河三角洲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管委會牌子。

  劉魯生擬任省水利廳副廳長、黨組成員。

  曹魯擬任省應急管理廳副廳長、黨組成員。應急管理廳為山東對應國務院組成部門調整組建,原省政府直屬的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不再保留。據悉,已公開省級機構改革方案的海南、福建、山東均組建了應急管理廳,近日海南、福建已任命應急管理廳廳長。

  省政府直屬機構

  李昌文擬任省廣播電視局局長、黨組書記;郭訓成擬任省統計局局長、黨組書記;孫守亮擬任省政府研究室主任、黨組書記;顧衛東擬任省大數據局副局長、黨組成員。

  上述幹部擬任職的均為省政府直屬機構。原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將成為省廣播電視局,本次改革後省委宣傳部挂省新聞出版局、省版權局、省電影局牌子;而省政府研究室原是在省政府辦公廳加掛牌子,今後將成為直屬機構。

  省大數據局屬本次改革新組建,脫胎于省政府辦公廳大數據和電子政務等管理職責。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全國已有十多個省份成立了20家地市級以上大數據管理機構。其中,最“高規”的當屬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2015年成立時便是省政府直屬正廳級事業單位,由省政府副秘書長兼任局長。在山東省內而言,2016年青島最早成立正局級大數據發展促進局,屬青島市政府辦公廳直管職能部門。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