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榮獲2017年度中國政府政務公開金秤砣獎

2018-12-06 14:03:49|來源:齊魯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給力!山東榮獲2017年度中國政府政務公開金秤砣獎

  12月2日,由馬洪基金會聯合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共同發起開展的“2017-2018年中國政府政務公開金秤砣獎頒獎儀式暨政務公開熱點問題研討會”,在深圳CDI大廈隆重舉行。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原會長宋曉梧、南開大學人權研究中心主任常健、華南理工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鄭方輝、廣東省標準化研究院標準研究中心主任徐劍,來自上海市和山東省的獲獎單位代表、智庫百人會專家、各院校學者及十多家媒體記者出席了本次活動。

山東榮獲2017年度中國政府政務公開金秤砣獎

  頒獎儀式由馬洪基金會創會理事長李羅力的致辭拉開帷幕。他強調,馬洪基金會在新形勢、新要求的背景下,堅持對政務公開做第三方評估,源於國家對政務公開工作的高度重視、政務公開工作的時代意義和馬洪基金會“監督政府”的方針。據李羅力創會理事長介紹,本次中國政府政務公開金秤砣獎評議活動,以科學、專業的評估體系,對各省級政務的政務公開進行公開、公平、公正地評議,從而為政府決策者提供最佳的建議。

山東榮獲2017年度中國政府政務公開金秤砣獎

  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郭萬達宣佈了“2017—2018年中國政府政務公開金秤砣獎”評選結果:獲得金秤砣獎的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山東省人民政府和江蘇省人民政府;獲得銀秤砣獎的是江西省人民政府、北京市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吉林省人民政府等18個省級政府單位獲得銅秤砣獎;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甘肅省人民政府和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只獲得了紙秤砣。

山東榮獲2017年度中國政府政務公開金秤砣獎

宋曉梧會長為金、銀秤砣獎的參會代表頒發獎牌

山東榮獲2017年度中國政府政務公開金秤砣獎

深圳市信息無障礙研究會無障礙解決方案顧問辛科對官網及移動端雙渠道的無障礙建設情況進行介紹

山東榮獲2017年度中國政府政務公開金秤砣獎

  隨後,馬洪基金會創會理事長李羅力就此次評議活動作了分析和總結。31個省級政府在“主動公開”上的表現水準整體較好;“依申請公開”分數兩極差距在三大板塊中最大;“信息無障礙”的分數多集中在19分到22分這個區間,整體提升空間較大。其次,對比上屆財政(民生支出)信息公開金秤砣獎評議活動結果發現,獲得“金秤砣獎”的三個單位完全一致,都是“上海市、江蘇省、山東省”,僅排名順序略有不同。究其原因,在評議對象和評議方法不變的前提下,“財政(民生支出)信息公開”是“政務公開”體系下的重點領域部分,這一部分的公開水準可以很好地代表各地政府的整體政務公開水準。他希望更多的省級政府能積極支持金秤砣獎評議活動,能夠更多地理解馬洪基金會為什麼要開展“金秤砣”名義的政府工作民間評價活動,因為它的寓意就是,“天地之間有桿秤,那秤砣是老百姓”。

山東榮獲2017年度中國政府政務公開金秤砣獎

  獲得本次金、銀秤砣獎的幾位省級政府部門代表陸續發表了獲獎感言。山東省政府辦公廳政府信息與政務公開處處長鄭耀武表示,山東省將以獲得“金秤砣獎”為契機,進一步準確把握好新時代政務公開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積極作為,勇於擔當,著力在行政權力全過程公開、政務服務全流程公開、社會關切全方位回應上下功夫,努力書寫好中國政務公開故事山東篇。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