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教育廳:寒假作業須在學校網站公開 嚴禁補課

2019-01-22 08:52:37|來源:齊魯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齊魯網1月21日訊  2019年寒假即將來臨,如何合理安排孩子的寒假時間,讓孩子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寒假?近日,山東省教育廳發出《關於2019年中小學寒假安排有關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學校教務部門要控制各學科假期作業總量,要給學生留足讀書、實踐活動、自主學習時間;要指導教師提高作業佈置品質,提倡實踐性作業、探究性作業,嚴禁教師沒有針對性的直接利用現成的教輔材料佈置作業。所有學科作業都必須在學校網站公開。

  所有學科作業都必須在學校網站公開

  通知指出,學校教務部門要控制各學科假期作業總量,要給學生留足讀書、實踐活動、自主學習時間;要指導教師提高作業佈置品質,提倡實踐性作業、探究性作業,嚴禁教師沒有針對性的直接利用現成的教輔材料佈置作業。所有學科作業都必須在學校網站公開。市、縣(市、區)教育局要對轄區內中小學作業公開情況進行監督。省教育廳將進行抽查,對公開不到位,監管不力的,進行通報,嚴重的要進行責任追究。

  禁止學校聯合或將校舍租借給社會力量辦學機構用於開辦補習班、培訓班

  要按照國家節假日安排和中小學課程方案,安排好放假時間,嚴禁縮短假期時限。假期期間,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包括開放教學資源)組織學生集體到校上課、補課或統一組織自習,不得以任何形式參與、組織學生參加各類輔導培訓班,禁止學校聯合或將校舍租借給社會力量辦學機構用於開辦補習班、培訓班。

  要全面落實教學“十公開”要求,放假前必須通過網站、明白紙等方式公開假期放假時間、作業安排。要加快推進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對培訓機構假期開展的學科類培訓班,嚴格進行審核備案,亮證辦學。嚴肅查處“超綱教學”“提前教學”的學科類培訓機構,嚴肅查處有償補課、在校外培訓機構兼職的中小學教師,防止違規返潮。重點巡查校外培訓機構集中的熱點區域,一旦發現培訓機構違規開展培訓,堅決予以嚴肅查處,對拒不整改、屢教不改的機構,及時納入黑名單管理,並依法採取措施。各市要設立並公開監督舉報電話,及時調查核實群眾舉報,對於存在違規行為的學校,按照省政府第255號令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經查實存在違規辦學的學校,已認定為全國、省級文明校園的,建議撤銷其榮譽稱號;未認定為全國、省級文明校園的,2年內不能參評。

  紮實做好學生安全教育

  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要嚴格貫徹落實《山東省學校安全條例》,提升政治站位,紮實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要在假期前集中通過安全教育地方課程、校本課程、主題班會、發放安全知識手冊、致學生家長書信、微信群、QQ群等多種途徑和方式加強對學生防火災、防交通事故、防傳銷、防詐騙、防滑冰溺水、防觸電、防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強安全意識,提高逃生避險、自救互救能力。要引導學生和家長慎重選擇假期出行(遊)地點、交通工具和旅遊服務機構,足額購買保險等。

  寒假期間,山東省教育廳規範辦學行為舉報電話:0531—81916516/81916517,請各市及時將監督舉報電話報送省教育廳,匯總後將統一在廳官方網站公佈,接受社會監督。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