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GDP躍居山東第二 爭創國家中心城市

2019-02-15 17:06:26|來源:大眾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濟南GDP躍居山東第二、1年邁“6個臺階” 2019爭創國家中心城市

  大眾網·海報新聞濟南2月14日訊(記者 李兆輝 陳俞印)14日下午,在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濟南代表團全體會議上,山東省人大代表,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在發言時介紹,2018年濟南出現了六大變化,邁上6個新臺階;2019年濟南將全力推進“1+474”體系,堅定不移地咬定“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目標不放鬆,實現高品質發展。

濟南GDP躍居山東第二 爭創國家中心城市

濟南GDP躍居山東第二 爭創國家中心城市

  王忠林説,過去一年,濟南綜合實力上了新臺階。去年,濟南GDP增速為7.4%,到年底經濟總量達到7856億元,全省排第二位。地方財政收入增長11.2%,稅收佔比達到82.3%,實現量質齊升。

  濟南城市建設躍上新臺階。通過去年的“十大提升”和多年的積累,濟南首次進入“亞洲城市50強”,直接躋身“全球二線城市”。從過去的“讓濟南了解世界”,變為現在的“世界認識濟南”。

  濟南動能轉換躍上新臺階。2018年,濟南抓住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不放鬆,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例如,全國量子計算與標準化委員會在濟南成立,量子晶片和雷達在濟南實現産業化。去年,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也傳來好消息,全部採用自主晶片研製的新一代神威E級原型機系統完成研製部署,順利通過課題驗收,正式啟用。通過科技創新驅動,濟南高新區GDP突破千億,在全國168個國家級高新區排名中歷史性地升至第11位,位列全省第1位。通過科技驅動,濟南去年也有了過千億的産業集團,如浪潮集團、中國重汽集團。

  濟南營商環境躍上了新臺階。濟南一次辦好、一次辦成改革,營商環境出現了大的變化。去年,濟南市場主體數量出現井噴,市場主體的總量突破了80萬戶,躍居全省第二位。

  濟南民生事業發展躍上新臺階。去年,濟南人民多年期盼的地鐵夢得以實現;濟南由“首堵”退出全國後十位;濟南霧霾天數也退出全國後二十位。

  濟南管黨治黨躍上新臺階。去年,在山東省委組織的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和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中,濟南均排在全省第一位。

  王忠林説,2019年,濟南將全力推進“1+474”體系,堅定不移地咬定“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目標不放鬆。對於“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標準,共有28個指標,其中現代化是8個指標、國際化是8個指標、大都市12個指標。目前,濟南在部分指標上,已經接近了“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要求。只要咬定上述目標,濟南一定能夠實現。

  同時,2019年,濟南將堅定不移打造“四個中心”,爭創國家中心城市;堅定不移的打好“七大攻堅戰”,包括新舊動能轉換攻堅戰、城市治理攻堅戰、“雙招雙引”攻堅戰、營商環境攻堅戰、鄉村振興攻堅戰、生態環保攻堅戰、交通樞紐建設攻堅戰;濟南還要守住“四條底線”,即黨風廉政底線、安全穩定底線、社會民生底線、風險防控底線。

  王忠林説,今年濟南還要堅定不移推進區域協調融合發展。濟南萊蕪行政區劃調整後,濟南將通過努力,實現一體化發展和高品質發展。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