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年底前 青島新增更新公交全部為新能源車

2019-02-19 09:49:58|來源:青島日報|編輯:陳夢楠 |責編:李勝蘭

  山東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山東省打好柴油貨車污染防治攻堅戰作戰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提出,2020年年底前,濟南、青島城市建成區在保留必要燃油公交車進行應急保障的基礎上,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車全部為新能源汽車。

  明年年底前,山東省將大力調整運輸結構,大力實施清潔運輸、清潔柴油車、清潔車用油品和尿素、清潔柴油機行動。到2020年,全省鐵路貨運等清潔運輸量明顯增加,柴油和車用尿素品質明顯改善,柴油貨車排放達標率明顯提高,氮氧化物和顆粒物排放總量明顯下降,機動車排放監管能力和水準明顯提升,清潔低碳、高效安全的交通運輸體系初步形成。

  在提升鐵路貨運量方面,山東省將積極推進中長距離大宗貨物、集裝箱運輸方式從公路轉向鐵路。到2020年,對運輸距離在400公里以上、計劃性較強的煤炭、礦石、焦炭、石油等大宗貨物基本轉為鐵路或管道運輸。充分利用港口鐵路裝卸能力和通道能力,大幅度提升沿海主要港口鐵路集疏運量,減少柴油貨車集疏港運量,2020年採暖季前,沿海主要港口的礦石、焦炭等大宗貨物原則上主要改由鐵路或水路運輸。加大鐵路與港口連接線、工礦企業鐵路專用線建設投入,加快鋼鐵、電解鋁、電力、焦化等重點行業企業鐵路專用線建設,2019年實現已配套建成鐵路專用線的企業主要由鐵路運輸大宗物料,未配套建設鐵路專用線的要儘快完成規劃;到2020年,重點行業企業鐵路運輸比例達50%以上。

  在優化運輸車隊結構方面,山東省將推廣使用新能源和清潔能源汽車。加快推進城市建成區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環衛、郵政、出租、通勤、輕型物流配送車輛採用新能源或清潔能源汽車,使用比例達到80%。2020年年底前,濟南、青島城市建成區在保留必要燃油公交車進行應急保障的基礎上,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車全部為新能源汽車。積極推廣應用新能源物流配送車。全省港口、機場、鐵路貨場等新增或更換作業車輛主要採用新能源或清潔能源汽車。

  近年來,我市加快推進公交行業運輸結構調整。截至2018年,我市綠色公共交通車輛比率為97.9%。為滿足新能源純電動車充換電的需求,我市同步推進充電站和充電樁建設,已形成了純電動車“充換電互補”的能源補給格局,共有充換電站66個,建成充電樁647個,換電模式的純電動公交車運營數量和規模達到國內領先水準。(周建亮)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