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將用五年實現交通大改觀

2019-03-07 09:27:52|來源:齊魯晚報|編輯:陳夢楠 |責編:李勝蘭

  3月6日下午,山東代表團舉行媒體開放日活動,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華爾街日報、彭博社等國內外媒體記者聚焦山東發展,紛紛就各自關心的話題展開提問。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電視劇編劇工作委員會副會長趙冬苓: 今年有一批精品力作蓄勢待發

  在回答光明日報記者提問時,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電視劇編劇工作委員會副會長趙冬苓説,山東省委省政府把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擺上突出位置,先後制定了《山東省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工作方案》《關於大力弘揚沂蒙精神的意見》和《山東省政府關於印發山東省影視産業發展規劃的通知》,表現出山東對發展文化産業的決心和信心。

  據悉,山東省通過多項措施,引導資源向傳統文化題材、紅色題材、現實題材等作品傾斜,著力創作一批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在全國有較大影響的精品力作。“2019年山東有一批這類題材的影視作品蓄勢待發。”趙冬苓説。

  全國人大代表、省發展改革委主任張新文: 省內最遠城市將實現3小時通達

  全國人大代表、省發展改革委主任張新文介紹了山東出臺的“鐵公機管航”五大方面規劃。

  高鐵方面,計劃到2022年高鐵里程達到4500公里。濟南、青島到省內其他城市2小時,省內最遠城市間3小時通達。五年時間徹底改變山東高鐵滯後狀態;機場方面,比如策劃濟南機場二期、三期,青島膠東機場即將投運等,六大機場的建設將徹底改變山東航空滯後狀況;港口方面,山東三個4億噸以上大港口,16.1億噸吞吐,如何實現由貨港到貿港、由目的港到樞紐港轉變,山東明確了發展目標。

  “只要方向對了,路徑對了,利用5年時間,山東的交通基礎設施一定有很大的改觀。”張新文説。

  全國人大代表、山東省農業農村廳廳長李希信: 全省脫貧攻堅進入鞏固提升階段

  全國人大代表、山東省農業農村廳廳長李希信表示,作為東部地區脫貧任務最重的省份,山東結合實際,把三大板塊作為重中之重,緊盯“黃河灘”,聚焦“沂蒙山”,鎖定“老病殘”。

  黃河灘區遷建又是脫貧攻堅的硬骨頭,是“堅中之堅”。截至目前,灘區規劃的五類遷建工程已全面展開,27個外遷社區、100個舊村臺工程已開工15個,部分社區群眾搬遷入住。緊盯産業不放鬆,計劃三年籌資65億元,推進搬遷社區、農業園區、産業園區三區同建,使得群眾能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可持續。

  “目前,山東全省的脫貧攻堅任務基本完成,三年累計脫貧251.6萬人口,總體進入了鞏固提升階段。”李希信説。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海洋大學副校長、中科院院士吳立新: 一起打造海洋發展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海洋大學副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吳立新現場呼籲全國乃至全球的海洋同仁到山東來,一起打造海洋發展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吳立新提到,海洋試點國家實驗室在成果轉化上已經取得了一些進展。比如無人觀測探測平臺、感測器的技術,填補了一些行業空白。中國老百姓餐桌上的動物蛋白30%來自海洋,實驗室最近培育了38個優良品種。藥物上,4個有自主知識産權的海洋糖類候選藥物成功實現技術轉讓。

  山東成立了海洋國家實驗室推進工作小組,十三五期間,省市將持續投入,搭建重大海洋科技創新平臺,引進高端人才。(齊魯晚報特派記者 崔岩 馬云云 張玉岩 范佳 張阿鳳 高寒 韓曉婉 董昊騫 時培磊)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