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總工會:女工工作“花開四季”

2019-03-08 09:35:58|來源:齊魯晚報|編輯:陳夢楠 |責編:李勝蘭

威海市總工會:女工工作“花開四季”

金猴集團媽媽小屋。

  潛心鑽研的電器維修工王勝波因為有了“威海工匠”選樹平臺,成為了巾幗不讓鬚眉的“女工匠”;來威打工的餐廳服務員于曉通過工會,追回了自己應得工資,合法權益得到有效保障;在金猴集團工作的王靜得益於“媽媽小屋”,再也不用受“背奶”的困擾……

  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裏,威海市總工會突出主責主業、注重機制建設、強化品牌培育,深入推進女職工提速建功、權益維護和貼心服務,積極搭建女職工展示風采的舞臺和創新實踐的平臺,讓廣大女職工不斷獲得創造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和建設精緻威海的成就感。

  建功立業

  搭建夢想成就舞臺

  威海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以提升女職工隊伍素質、助推女職工成長成才為重點,在女職工集中的行業先後舉辦了紡織、電子組裝、面點等女工專場技能培訓班,全市4萬多名女職工參與了培訓;組織動員女職工積極參加勞動競賽、崗位練兵、合理化建議、發明創造等群眾性經濟技術創新活動,共舉辦各類勞動競賽、技術比武1500多場次,提合理化建議2.6萬條,技術創新6200多項,女職工參加人數達6.3萬人次;組織舉辦了“崗位建功”巾幗展、“最美女員工”評選等活動,以先進典型引領女職工立足崗位實現自身價值,163名女職工獲選“第三屆威海市優秀職工”,5人獲選“最美一線職工”;廣泛開展了撰寫家書、瑜伽健身、書畫、攝影、手工作品評選展示等活動,豐富了女職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權益維護

  撐起女工權益“保護傘”

  過去的一年,威海各級女職工組織堅持女職工專項合同與集體合同工作“三同步”原則,進一步推行分類簽訂,分類制定具有合法性、指導性、體現差異性的合同文本,8家企業獲評“山東省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集體合同規範化建設達標企業”;積極開展“女職工維權月”專題活動,編印了女職工權益保護相關法律法規宣傳資料,組織工會志願者隊伍到企業宣講發放;利用“職工維權法律服務團”專家資源,到女職工較多的企業舉辦講座培訓,8萬多名女職工受益,並推動用人單位履行法律義務,促進全社會形成尊重女職工合法權益的良好氛圍。

  傾情服務

  貼心關愛架起“連心橋”

  威海各級工會繼續推進“媽媽小屋”規範化建設工作,投入50多萬元,新建了31家“媽媽小屋”,目前,威海各類“媽媽小屋”達到178家,10家“媽媽小屋”獲評“山東省示範媽媽小屋”,“媽媽小屋”功能更加完善、作用更加突出,成為女職工的“溫馨家園”;關愛幫扶困難女職工,威海市總工會投入7萬元為693名困難女職工提供了專項保障計劃,有效解決她們因病致困的問題,併為困難女職工進行免費查體和兩癌篩查,對下崗女職工和女農民工進行家政、農業種植等技能培訓,還通過設立“女職工愛心基金”,開展“我的微心願”圓夢活動等,從各方面幫扶困難女職工;關愛女職工心理健康,聘請心理健康講師進企業對女職工進行心理疏導,幫助她們塑造陽光心態;創設“工會佳緣·為你而約”婚戀服務工作品牌,建立了“威海工會紅娘”QQ群,2018年,威海各級女職工組織共開展各類聯誼活動50多場次,800多名單身職工參加,牽手成功80多對,充分彰顯了女職工組織的獨特作用。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