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招考公務員和選調生工作啟動3月22日起報名

2019-03-13 10:08:42|來源:齊魯晚報|編輯:陳夢楠 |責編:李勝蘭

  3月12日,2019年山東省公務員招考公告發佈。據悉,2019年我省面向社會公開招考公務員3047名。同時,2019年我省計劃招考選調生1000名,其中,本科生730名,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270名。招考公務員和選調生的報名及筆試同步進行,統一採用公務員錄用考試的筆試試題。考試于3月22日至3月25日報名,4月20日舉行公共科目考試。

  齊魯晚報記者 周國芳 王小涵

  招考選調生1000名

  納入公務員統一招考

  根據招考公告,2019年山東省錄用公務員報名主要採取網上報名的方式進行,3月22日9:00至3月25日16:00,考生可直接登錄山東省2019年度公務員考試錄用報名平臺(http://182.92.48.100/sdgwy)進行報名。考生使用有效居民身份證,只能在全省範圍選擇一個職位進行報名。

  據悉,2019年選調生與公務員招考工作納入省委組織部統一管理。按照“選調生錄用考試納入公務員統一招考”的要求,招考公務員和選調生的報名及筆試同步進行,統一採用公務員錄用考試的筆試試題。

  在此基礎上,根據山東省2019年選調應屆優秀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公告,今年全省共計劃選調優秀高校畢業生1000名,其中,本科生730名,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270名。在今年的選調招考條件中,國家一流大學建設高校的所有專業、國家一流學科建設高校的相關專業考生,報考條件有所放鬆,非學生幹部也能報考,只要是黨員或預備黨員即可。符合選調條件的報名人員可登錄“燈塔—黨建在線”網站(http://www.dtdjzx.gov.cn/,以下簡稱“報名網站”)“錄用選調生”中的“報名入口”登錄報名。

  值得注意的是,我省高級技工學校(技師學院)全日制畢業生,畢業時取得高級工、預備技師職業資格的,分別按照全日制大專、本科畢業生享受公務員考錄政策待遇,可以報考符合職位資格條件且不限專業的招錄職位。

  堅持基層導向

  鄉鎮招考數量佔56%

  今年招考繼續突出用人的基層導向,招考的3047人中,省級黨政機關錄用公務員,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全部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鄉鎮(街道)招考數量佔全省招考總數的56%。此外,還設置了一定數量職位面向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服務基層項目人員、退役軍人定向招錄,面向優秀城市社區(村)黨組織書記、長期在鄉鎮(街道)工作人員的本土優秀人才定向招考也繼續進行。

  根據《關於報送2019年度機關事業單位用編進人建議計劃的通知》要求,本次公務員招考職位應該主要包括四部分:鄉鎮、街道等基層公務員招考;監獄戒毒系統補充一線民警招考(如2018山東公務員補錄招考);公安機關面向公安院校應屆生招考;基層司法所接收政法幹警試點班畢業生招考。5月15日至31日,省直各部門及各市可以追加編制計劃,屆時,山東省公務員招錄或將進行補錄招考。

  2019年山東省公務員招考繼續推進分類招考,市級機關的職位,使用申論A類試卷;市級機關所屬基層單位和縣級以下機關的職位,使用申論B類試卷;面向本土優秀人才招錄的職位,使用申論C類試卷。相對於2018年申論試卷A、B、C、D四類的劃分標準,結合招錄職位性質及層級,調整為A、B、C三類劃分標準,但申論測查的基本能力要素和命題題型不會出現變化。

  2019年公務員招考時間表

  □網上報名時間:

  2019年3月22日9:00至3月25日16:00

  □資格審查時間:

  2019年3月22日11:00至3月26日16:00

  □網上繳費時間:

  2019年3月22日11:00至3月27日16:00 

  □准考證列印時間:

  2019年4月16日9:00至4月20日14:30

  □筆試時間:2019年4月20日

  9:00—11:00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14:00—17:00申論

  □筆試成績查詢時間:選調招考為5月上旬,公務員招考為5月下旬

  相關連結

  鄉鎮專業技術人才

  濟寧實行直評直聘

  近日,濟寧出臺縣鄉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新政。即日起,濟寧縣鄉事業單位招聘工作將由各縣(市、區)自行組織實施,同時放寬崗位招聘的學歷、專業、年齡、戶籍等條件,改進招聘方式方法,完善激勵保障措施。

  縣鄉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在學歷、專業、戶籍、年齡等方面均可有所放寬。例如,縣(市、區)、鄉鎮(街道)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原則上應為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但取得高級工、預備技師職業資格的高級技校或技師學院全日制畢業生,可分別按照全日制高職(大專)、本科畢業生應聘符合條件的崗位。

  在優化招聘方式上,鄉鎮(街道)事業單位招聘碩士以上人員,縣(市、區)事業單位招聘具有副高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人員或者博士,以及行業、崗位、脫貧攻堅急需緊缺專業人才,可根據實際情況,採取面試、組織考察、技能操作等方式公開招聘。

  在完善激勵保障措施方面,濟寧實行鄉鎮專業技術人才直評直聘政策,對具有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或者副高級以上職稱的優秀人才,基層急需且本人自願到鄉鎮事業單位工作並簽訂五年以上合同的,首次聘用可高聘一個層級或在同層級內高聘一個等級專業技術崗位。 齊魯晚報記者 褚思雨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