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與中國科學院北京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2019-04-09 09:10:10|來源:齊魯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齊魯網訊  4月8日,山東省與中國科學院、北京大學在北京分別簽署合作協議。省委書記劉家義,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副院長張亞平,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邱水準、校長郝平,副省長于傑出席活動。

  上午,劉家義一行來到中國科學院,與中科院領導舉行科技合作座談會暨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劉家義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中科院長期以來給予山東的大力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説,當前,山東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實施新舊動能轉換、鄉村振興、海洋強省等八大發展戰略,加快推進高品質發展。科技創新是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和重要支撐。當前,山東正處於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衷心希望中科院繼續發揮技術創新和人才集聚優勢,加大省院合作力度,加快山東創新平臺建設,加快山東海洋科技發展,支持山東加快鄉村振興、能源産業發展、高等技術研究院建設、大科學計劃和大科學工程實施,加強雙方幹部人才挂職交流。我們將真心實意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為省院合作創造良好環境,讓院士和各類科研人才在山東工作生活順心順意。

  白春禮感謝山東對中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對山東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令人矚目的成就感到由衷高興。他説,中科院與山東省的合作有很好的基礎,正朝著常態化方向發展,這必將對院省下一步合作起到良好推動作用。中科院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在重大科研平臺建設、科技成果轉化、科研力量整合等方面與山東加強對接合作,為山東高品質發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撐和創新保障,推動院省合作再上新臺階。

  座談會後,省院代表共同簽署了《山東省人民政府 中國科學院推進山東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合作協議》。

  下午,劉家義一行來到北京大學,首先參觀了微納重點實驗室、理工醫科科研及軍民融合成果展覽,隨後召開省校合作座談會,雙方進行了交流發言。

  劉家義對北京大學一直以來給予山東的關心、幫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説,北京大學的支持對山東經濟社會發展起了很大作用,雙方合作非常愉快。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推動山東高品質發展,迫切需要教育、科技和人才支撐。希望北京大學發揮教育科技人才優勢,支持更多前沿科技成果和重大科研平臺落戶山東,加強雙方在醫養健康、文化領域合作,推進“雙一流”建設,加大教學科研人才交流,為山東培養和引進更多幹部人才。我們將提供強有力的政策保障、服務保障,全力推動山東與北京大學戰略合作事宜早落地、早見效。

  邱水準説,山東是經濟大省、文化大省,區位條件獨特。北大和山東有著良好的合作傳統,雙方合作前景廣闊。北大將全力支持和助力山東經濟社會發展,期待雙方合作結出更多碩果。郝平介紹了北大教學科研及與山東合作情況,表示將以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建設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雙方科研領域合作;充分利用北大醫學資源,加快醫療健康領域合作;加強省校人才合作,支持更多北大學生、教師和科研人員到山東學習創業。

  座談會後,省校代表共同簽署了《山東省人民政府 北京大學戰略合作協議》。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閃電新聞記者 李俠 陳洋)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