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軌交又有新動作 R2線車站站位進行調整

2019-06-13 08:34:13|來源:大眾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大眾網·海報新聞6月13日訊  6月11日,濟南軌道交通集團發佈《R2線一期工程變更環境影響評價公眾參與第一次公示》,對R2線部分車站站位進行了調整。

濟南軌交又有新動作 R2線車站站位進行調整

  作為橫穿濟南東西的主要線路,自從2017年3月開工以來,R2線走向、站點已經過多次調整。之前最後一次調整在2018年12月份,工程調整為王府莊站至彭家莊站,敷設方式以地下線為主,總長度36.4公里,共設置車站19座,總投資調整為229億元,項目建設工期為5年。

  根據軌道交通集團新發佈的環評公示,目前R2線工程線路走向沒有發生重大變更,接軌方案、車站數量也未發生變化,只是對個別車站站位進行了調整。

  變更後,R2線線路全長線路全長36.332公里,其中地下線34.490公里,高架線長1.492公里,敞開段0.350公里。線路設車站19座,包括地下車站18座和1座高架車站。線路西端設王府莊車輛段,接軌于王府莊站,中部設姜家莊停車場,接軌于烈士陵園站。

濟南軌交又有新動作 R2線車站站位進行調整

  1號線、2號線、3號線三條市域快線建設完成後,基本形成“H”型軌道交通網絡體系(2號線後有調整)

  據了解,R2線是濟南首條貫穿中心城區的東西向線路,其連接軌道交通1號線、3號線,並預留向東延伸的條件,對於緩解東西向交通壓力、支撐帶狀城市空間拓展、實現濟南東拓、西進、中優的城市空間發展戰略具有重大意義。(綜合濟南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網站消息)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