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青島峰會一週年:山東對成員國進出口增長30.9%

2019-06-14 08:50:45|來源:新華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上合青島峰會一週年:山東對成員國進出口增長30.9%

觀眾在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青島多式聯運中心展館參觀拍攝(6月12日攝)。 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新華社濟南6月13日電(記者魏聖曜)青島海關關員杜朝蓬和同事13日對一批集裝箱核驗封志後,這批集裝箱乘坐膠黃小班列從青島黃島口岸運抵青島多式聯運海關監管中心。隨後,海關關員在通關係統中對集裝箱放行,企業當天就拿到了加蓋海關印章的鐵路運單、轉關申報單。

  “這批集裝箱滿載機械配件、棕櫚油等貨物,馬上將乘坐中亞班列駛離青島,預計10多天后抵達中亞國家哈薩克斯坦。”杜朝蓬説,最近一年來,青島海關持續推動與上合組織成員國間的通關便利,山東與上合組織成員國進出口貿易快速增長。

上合青島峰會一週年:山東對成員國進出口增長30.9%

這是在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青島多式聯運中心拍攝的集裝箱(6月12日攝)。 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根據青島海關13日發佈的最新統計數據,2018年6月至2019年5月,山東對上合組織成員國進出口總值1560.5億元,同比增長30.9%。其中,山東對俄羅斯、印度貿易位居上合成員國中的前2位,進出口值分別為992.5億元、383.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3.4%和26.9%;對吉爾吉斯斯坦進出口值4.4億元,同比增長24.7%;對塔吉克斯坦進出口值2.8億元,同比增長23.8%。

  最新統計顯示,山東對上合組織成員國主要出口商品為機電産品、汽車零配件、紡織服裝、鋼材、農産品等,從上合組織成員國進口商品主要為原油、農産品、食品、消費品等。

上合青島峰會一週年:山東對成員國進出口增長30.9%

這是位於青島膠州的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青島多式聯運中心(6月12日攝)。 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據青島海關介紹,青島多式聯運海關監管中心是全國首個沿海地區的多式聯運海關監管中心,平均每天約有60個標準集裝箱的貨物接受海關監管核驗,這些貨物有青島本地及周邊省、市的商品,也有來自東南亞、日韓國家的機械設備等産品,可在監管中心搭乘中歐、中亞、中蒙、東盟等6條國際班列。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