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對山東影響漸弱 防汛重點轉為搶險救災

2019-08-13 09:52:56|來源:大眾日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李勝蘭

  颱風“利奇馬”8月12日16時位於濰坊市北部近海,預計“利奇馬”將在山東半島北部到萊州灣附近迴旋,然後轉向北偏東方向移動,對山東省影響逐漸減弱。當前,山東省防汛工作重點已由颱風防禦轉為颱風和強降雨後的搶險救災。

  省防指8月12日向各市防指、省防指成員單位下發《關於抓緊開展搶險救災工作的通知》,強調要全力搜救失聯人員,抓緊開展水毀工程修復,重點對發生嚴重水毀的防洪工程和設施摸底排查,進一步核實險情位置、險情種類、損毀程度等有關基本情況,對每個險情、每個隱患逐一登記造冊,逐段、逐處、逐項研究落實水毀修復具體措施,抓緊組織人員搶護修復,儘快恢復水利工程防洪能力。抓緊開展農田排澇和生産自救,對城市排水管網進行拉網式排查,清除排水障礙,強排內澇積水,危險區域專人盯守並設置警戒標識,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抓緊開展道路搶護、房屋查險修復,妥善安置轉移群眾生活,嚴防各類次生災害發生。

  預計8月12日夜間到13日白天,渤海北風8~10級陣風12級轉旋轉風6~7級陣風8級,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和中部南風8~9級陣風10~11級減弱到南風6~7級陣風8級;魯西北的東部地區北風7~8級陣風10~11級減弱到4~5級,半島地區南風6~7級陣風8級減弱到4~5級,其他地區北風4~5級陣風6~7級減弱到3~4級。為此,省氣象臺于8月12日17時繼續發佈颱風黃色預警信號。

  此外,根據未來24小時降雨預報及前期實際降雨量分析,濟南南部、淄博南部、泰安大部、濰坊西南部、濟寧東部、棗莊大部、臨沂大部、日照、煙臺大部、威海、青島東北部及南部沿海降雨引發地質災害的可能性較大(黃色預警),省自然資源廳和省氣象局聯合發佈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請當地政府及相關單位做好地質災害防範工作。

  8月10日8時至12日16時,受颱風“利奇馬”影響,全省平均降雨量159.9毫米。各市平均降雨量:淄博353.9毫米、東營318.0毫米、濰坊256.3毫米、濱州227.8毫米、棗莊206.4毫米、臨沂204.8毫米、濟南182.3毫米、日照151.4毫米、泰安115.0毫米、濟寧108.8毫米、威海107.3毫米、青島106.8毫米、德州82.6毫米、煙臺81.0毫米、菏澤68.2毫米、聊城53.0毫米。最大點降雨量為濱州鄒平市尚莊站539.5毫米。

  目前,全省大中型水庫、南四湖及東平湖蓄水總量63.83億立方米,較常年同期多蓄15.45億立方米,較去年同期多蓄15.88億立方米。目前有21座大、中型水庫超汛限水位,超限水深0.04米~2.90米,最大超限水深臨沂沂水縣跋山水庫2.90米。(方壘 葉文 王偉)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