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地鐵1、2、4、8號線通車時間表來了

2019-08-19 10:39:01|來源:青島日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李勝蘭

  每一條地鐵線路的規劃建設

  都牽動著廣大市民的心

  青報君今天又有好消息分享給大家

  1、2、4、8號線傳來了最新進展

  青島地鐵集團近日召開工作調度會

  會上通報了各條線路建設情況

  除了確保2號線年底前全線貫通

  1、4、8號線也將按計劃完成年度任務

  另外,按照剛剛公佈的

  《青島市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攻勢

  作戰方案(2019—2022年)》

  目前各條在建線路有了

  最新的通車時間表!

  快來看看你最關心的那條進展咋樣

  8號線:2020年下半年北段通車

  8月18日,地鐵8號線全線首臺雙護盾TBM在閆南區間(閆家山站至南昌路北站區間)順利始發。有著“鑽地龍”之稱的TBM機械化掘進機上陣,將極大提升地鐵8號線的建設進度。目前,8號線北段車站主體已全部封頂,全面開展機電設備安裝。今年8號線北段土建(過海段除外)將基本完成,大洋站至膠州北站實現軌通,機電設備、裝飾裝修全面展開。

青島地鐵1、2、4、8號線通車時間表來了

  △地鐵8號線建設現場。

  青島地鐵8號線2020年下半年實現北段(青島北站至膠州北站)通車,2021年底前全線通車,實現中心城區與青島膠東國際機場快速通勤。

  地鐵8號線北起膠州北站,南至五四廣場站,是連接青島新機場、膠州灣北岸城區和東岸城區的核心骨幹線路,也是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首批優選項目。8號線正線全長約61km,設車站18座。

  18座車站中,青島北站已于3號線建設期間完成;膠東機場站由膠東機場建設單位代建且主體結構已完成;鞍山路站為8號線與4號線換乘站,已開始施工主體結構。

  在其他新建的15個車站主體中,1個高架車站(膠東鎮站)已實現主體混凝土結構封頂;10個明挖站除滄口站、閆家山站受徵遷影響尚未進場外,有7個站(膠州北站、大澗站、市民健康中心站、市民健身中心站、觀濤站、科技館站、大洋站)已完成主體結構封頂;紅島火車站共建段主體結構封頂。鋪軌工作也在有序推進,膠州北站至膠大區間(膠東鎮站至大澗站)高架段鋪軌已完成35.86公里,科大區間(科技館站至大洋站)鋪軌已完成1.65公里。

  1號線:2020年底前全線通車

  據了解,目前,1號線實現工作重心由土建施工向設備系統安裝的轉換。1號線全線土建主體今年將基本完工,鋪軌完成50%。

青島地鐵1、2、4、8號線通車時間表來了

  △1號線建設現場。(資料圖)

  青島地鐵1號線2020年底前全線通車,實現青島北岸城區、東岸城區和西岸城區的快速通勤。

  地鐵1號線整體線路為南北走向,線路全長約60km,形成了貫通青島市南北的快速軌道交通走廊。全線共設地下車站40座,車輛段2座、停車場1座,控制中心1座,主變電所1座。

  線路南起西海岸新區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陽區東郭莊站,途經西海岸汽車東站、青島火車站、青島北站、青島流亭機場等重要交通樞紐,是連接西海岸城區、東岸城區和北岸城區的南北向快速軌道交通走廊。

  2號線:今年底全線通車,西延段開工

  目前,2號線西段提前完成軌通、電通、通信通;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將於今年年底前全線通車,西延段(泰山路站至輪渡站)于2019年開工建設,支持青島國際郵輪港發展,並預留向西過海條件,助力青島西部城區崛起。

青島地鐵1、2、4、8號線通車時間表來了

  △2號線線路圖。

  2號線東段(李村公園站——芝泉路站)已于2017年底通車,西段(芝泉路站——泰山路站)線路總長4.2公里,將於今年年底全線貫通,全線開通後將給市民出行提供極大便利。坐著地鐵去逛台東想想就恣呢。

  4號線:2022年通車

  目前,4號線進入土建施工大幹階段。4號線9個暗挖車站今年將完成拱部貫通,礦山法區間開挖過半。

青島地鐵1、2、4、8號線通車時間表來了

  △青島地鐵4號線路線圖。(資料圖)

  青島地鐵4號線2022年通車,形成貫穿市區中部的東西向骨幹線路,與8條線路換乘,設12座換乘站,覆蓋眾多人口密集區和客流集散點。

  地鐵4號線工程西起人民會堂站,沿太平路、江蘇路、熱河路、遼寧路、華陽路、內蒙古路敷設,過海泊橋後,向東沿鞍山路、遼陽西路、遼陽東路、規劃長沙路、李宅路(S296)、李沙路(S214)到達沙子口,然後向東沿嶗山路至終點大河東站。

  線路全長約30.9公里,全部為地下線,共設25座車站,其中,沙子口以西(含沙子口站)為一期工程,包括22座車站。

  除了1、2、4、8號線外,青報君還了解到,青島地鐵6號線一期工程力爭2019年開工建設,將打造列車自主運行系統(TACS)國家示範工程,助推青島西海岸新區加快發展。

  按照《青島市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攻勢作戰方案(2019—2022年)》提出的攻堅目標,到2022年,青島將每年開工一條地鐵線、每年開通一條地鐵線,初步建成城市軌道交通骨幹網,串聯起主要對外交通樞紐,實現內外交通一體化、中心城區運營網絡化。到2022年,開通8條軌道交通線路,運營里程達到330公里,日客運量達到200萬人次/天,地鐵出行佔公共交通出行總量比例達到35%。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