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16地市發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

2019-10-31 09:10:56|來源:齊魯晚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山東16地市發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啟動Ⅱ級應急響應

  30日晚,記者從濟南市重污染天氣應急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獲悉,濟南將於31日零時發佈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並於10月31日12時啟動Ⅱ級應急響應。

  根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與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省級環境監測中心會商結果,預計10月31日至11月3日期間,山東將出現一次中至重度污染過程。為有效應對重污染天氣,山東省重污染天氣應急工作小組辦公室下發《關於切實做好10月31日至11月3日重污染天氣過程應對工作的函》,要求包括濟南在內的山東省16個地市發佈橙色預警並啟動Ⅱ級應急響應。按照省生態環境廳要求,根據《濟南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有關規定,濟南于10月31日零時發佈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並於10月31日12時啟動Ⅱ級應急響應。

  預警期間採取的應急響應措施包括:

  一、工業企業減排措施:工業企業按照2019年度最新修訂的應急減排清單採取限産停産等減排措施。

  二、揚塵污染減排措施:加強城市道路和公路保潔,非冰凍期適當增加道路保潔灑水降塵作業頻次和範圍。嚴格施工工地、道路揚塵和堆場揚塵監督管理;強化各類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場揚塵控制措施,適當增加灑水降塵頻次,

  減少物料堆場裝卸量;停止拆除工程施工作業;停止土石方施工作業(含爆破、基坑(槽)開挖及回填、道路刨掘等);停止水泥、砂石、渣土等易飛揚細顆粒材料和易揚塵垃圾的清掃、歸方碼垛及裝卸作業;停止切割、噴塗、粉刷、攪拌等室內外作業(應急、搶險、救災和生産工藝要求不能立即間斷的施工作業除外,地下工程除外)。停止建築、市政、道路、水務、園林綠化等建設工程易産生揚塵污染的室內外施工作業(應急、搶險、救災和生産工藝要求不能立即間斷的施工作業除外,地下工程除外)。非煤礦山露天開採、礦石破碎企業(設施)停止作業。

  三、移動源污染減排措施:繞城高速公路以內及各區縣建成區全面限行達不到國Ⅳ排放標準的重型柴油營運貨車、三輪汽車和低速貨車(民生保障車輛和正在執行緊急公務的軍車、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及電力搶險等車輛除外)。繞城高速公路以內及各區縣建成區禁行渣土砂石運輸車。繞城高速公路以內及各區縣建成區,以柴油為燃料的工程施工機械(包括但不限于裝載機、推土機、壓路機、瀝青攤鋪機、非公路用卡車、挖掘機、開槽機、樁工機械、起重機、發電機等)停止使用。

  齊魯晚報·齊魯壹點記者 張玉岩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