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沂水“文旅融合”激發全域旅遊新活力

2019-12-12 10:18:38|來源:新華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李勝蘭

  新華網濟南12月11日電(記者王志)今年以來,山東省沂水縣全面實施旅遊産業新舊動能轉換,通過加快“文旅融合”發展,構建 “旅遊+”大格局,積極推動旅遊産業提檔升級,實現沂水全域成景,激發出産業發展新活力。

  作為沂水縣“125”工程重點旅遊項目,沂水峙密山居由山東瑯琊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投資5億元建設,分為峙密山居、畫家村、五彩梯田和峙密農場四大版塊,主要建設傳統文化交流、非物質文化遺跡徽派老房子、遊客接待中心、古商業街、觀賞漁業、松柏雅集生態療養區、畫家村、詩意田園生活功能區等。昔日不起眼的農家山坳,如今搖身一變成為文旅融合發展的亮點之作。

  在産業融合方面,沂水縣大力實施“旅遊+”工程,大力推進旅遊與黨建、城建、農文體康養、人才、市場等多産業深度融合,構建層級分明、重點突出的文化旅遊産品結構,使傳統觀光型産品朝著體驗化、精品化方向升級,實現全域旅遊“多輪驅動”。

  同時,沂水縣大力實施“老少紅”戰略,深度挖掘縣內紅色旅遊資源,緊緊圍繞“紅嫂故里”“紅色沂蒙”等紅色旅遊品牌的打造,創新研學旅遊産品體系,做大做強研學旅行體驗基地,打造研學旅行精品線路,策劃研學旅行經典活動。通過紅色文化研學旅行,深化了以沂蒙山革命根據地、沂蒙紅嫂為主題的沂蒙精神全景展示,助推沂水紅色旅遊的健康持續快速發展。

  沂水縣文旅“聯姻”成效顯著,梅花節、桃花節、杏花節、櫻桃節、冰雪節、沂蒙採茶節等一系列節慶活動的舉辦,全縣各鄉鎮“頌歌沂水旅遊”才藝大比拼,充分調動了全民參與的積極性,彰顯了“旅遊+”的魅力;山東省級非遺旅遊商品沂蒙小棉襖參加了第二屆世界老年旅遊大會,亮相國際舞臺;山東龍岡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被命名為首批“省級文旅融合示範單位”,正全力向5A級高品質景區邁進,充分展示了沂水旅遊的新思維、新産品、新形象。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