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出臺加快企業和項目建設復工復産若干措施

2020-02-20 09:37:43|來源:大眾網|編輯:趙瀅溪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我省出臺加快企業和項目建設復工復産若干措施 部分返程群體將享“點對點”服務

  □記者 李振 報道

  本報濟南2月19日訊 為有效解決當前企業和項目建設單位員工返崗交通阻隔、原材料供應短缺等困難問題,日前,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印發《關於加快全省企業和項目建設復工復産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進一步加快企業和項目建設復工復産進度。

  為保障返崗務工人員通暢出行,《措施》明確,對在山東省境內連續居住14天以上、沒有可疑症狀且不屬於(或已解除)隔離觀察對象的人員,由現住地社區(村)防控小組出具全省統一的健康通行卡,各地各單位對持卡人員一律予以通行,對乘坐“點對點”特定交通工具到達目的地的,不再實施隔離觀察。

  各縣(市、區)面向省內和省外非嚴重疫情地區開展企業員工、農民工等返程群體的客運包車和定制化運輸等“點對點”“家到廠”服務。對需集中運送職工返程的用工企業,及時協調具有道路客運經營資質的企業提供運輸服務。對去外省市的企業務工人員,只要滿足辦理健康通行卡條件的,就可到居住地的社區(村)申請,社區(村)防控小組不得拒絕並快速辦理。

  《措施》明確,鼓勵外國專家和外籍工作人員及時返崗復工,及時了解外籍人員工作、生活中的合理訴求,保障外籍人員防疫和生活物資供應。疫情期間,我省外籍人員來華工作許可暫行“不見面審批”制度,簡化辦事流程,加快辦理工作、居留證件。

  為全力保障公路網順暢運行,《措施》提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落實應急通道和綠色通道制度,對持有通行證的一律免檢放行。各地一律不得擅自封閉高速公路出入口、阻斷國省幹線公路、硬隔離或挖斷農村公路,嚴禁阻礙車輛通行;除在省界和高速路出口設置省際往來車輛和人員檢查站外,省內各市、縣(市、區)、鄉鎮之間設置的檢疫點和檢測站,對省內車輛和持有省內有效證件的人員,在測溫正常後快速放行,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出入。對於短期內向省外運送物資的企業和司乘人員,可相對固定,採取“單人單間、不與外人接觸、不相互接觸”的方式,實行封閉式管理,封閉式上崗。建立省際交通運輸協調機制,加強與周邊省市交通主管部門對接協調,互相承認鄰省頒發的企業生産原料、産品、農民工返崗包車等運輸車輛《通行證》,快速檢查、快速放行。

  《措施》明確,鼓勵支持企業和項目建設單位就地就近解決原材物料問題,利用山東省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山東省民營企業綜合服務平臺)發佈企業原材料供需信息,提高産銷銜接和供需對接效率。對新上原材料生産項目,配備專門人員全程代理審批服務,實行邊生産邊審批,在施工、檢測、認證等方面開闢審批綠色通道,優先保障用地用水用電需求,推動項目儘早落地達産。

  在企業和項目開復工疫情防控體系建設方面,《措施》提出,對酒精、口罩、手套、測溫儀等防控用品,企業和項目建設單位要拓寬採購渠道,努力滿足自身防控需要。對企業自身籌備存在困難的,企業所在市、縣(市、區)領導小組(指揮部)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對防控物資缺口較大的市,由省委領導小組(指揮部)協調調劑解決。企業和項目建設單位建立主要負責人負總責的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建立全環節、全流程疫情防控臺賬,形成從企業管理層到車間班組、一線職工“橫到邊、縱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員責任體系。

  《措施》明確,各市要建立駐廠(項目)聯絡員制度,專人專班協調解決企業生産和項目建設需要的防護物資、原材料、生産設備、流動資金、員工返崗等方面遇到的困難問題。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