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全力攻堅護航項目建設 38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20-03-17 11:56:51|來源:大眾日報|編輯:馮鈺穎 |責編:石麗敏

    3月16日,煙臺市舉行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12個縣市區的38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這38個項目,總投資達63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96億元,涉及現代海洋、裝備製造、電子信息、高端化工、醫養健康等多個領域,數量多、結構優、效益好。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煙臺通過集中開工活動進一步動員各級各部門在嚴守疫情防控底線的同時,加快重點工程、重點項目建設步伐,全面掀起項目建設的熱潮,實現兩手抓、兩不誤、雙勝利。

  在項目建設熱潮中,一處細節引人關注。3月13日下午2點半,煙臺開發區行政審批服務局6樓會議室,一場針對煙臺九目化學股份有限公司“OLED顯示材料及其他功能性材料項目”的聯合導辦視頻會開始。

  沒有任何客套,會議開始後便直奔主題。公司工程部部長潘玉國簡要介紹項目情況後,開發區行政審批及規劃建設、宣傳群團、環保、應急管理、綜合執法等窗口單位首席代表、業務骨幹逐階段、逐事項詳細講解了辦事流程和注意事項,並對項目方提出的問題當場予以細緻解答。

  “一個半小時會議,我們對開工前辦理事項、辦理方式都更清楚了。很多事項能同步準備申請材料,同步申請辦理。”對這一創新方式,潘玉國感慨:“我們身在大季家工業園,不用跑部門、跑窗口,就能讓這麼多部門‘面對面’解答項目審批的問題,我們對新項目按期開工和投産信心十足。”

  戰“疫”以來,煙臺市創新工作方式,圍繞“極簡審批、極速辦理、極優服務”,聚焦“一窗受理、一鏈辦理、一網通辦”,大力倡導“不見面”審批、“網上辦”,為建設項目審批最大限度實行函證結合、容缺辦理、告知承諾、“拿地即開工”等各項舉措,加快推進項目審批落地。

  2月18日,煙臺市舉行重點項目網上集中簽約儀式。煙臺市和北京、上海、昆明、蘇州等地分會場通過網上簽約10個項目,總投資近800億元;

  2月20日,煙臺市重點招商項目推進會舉行,全市12個重點招商項目集中開工;

  3月12日,自貿區煙臺片區舉行金融機構集中簽約、進駐活動。

  連日來,煙臺市以攻堅精神、攻堅姿態、攻堅節奏推動重點工作集中突破,認真落實“一個重點項目、一個牽頭領導、一個工作專班”推進機制,主要領導主動挑重擔,壓緊壓實責任,精準破解瓶頸,確保項目早落地、快推進。截至目前,煙臺當年開工建設的54個省重點項目已開復工47個,開復工率87%;197個市級重點項目開復工152個,開復工率77.2%,超前完成了3月底開復工率70%的任務目標,為完成2020年固定資産投資增長7%的目標打下了堅實基礎。(記者 董卿 從春龍)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