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入境來魯人員一律“點對點”接送至隔離點

2020-03-27 16:03:37|來源:大眾日報|編輯:陳夢楠 |責編:李勝蘭

  為有效應對入境來魯人員涉疫情傳播風險,切實做好入境來魯人員服務管理工作,日前,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入境來魯人員須知》。須知全文如下:

  一、加強途中個人防護。入境返回人員登機前進行體溫檢測並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護,途中異常健康情況須及時向乘務人員報告。

  二、省內提前進行報備。入魯人員省內親屬或工作單位須提前72小時向所在社區(村居)或公安機關報告擬入境人員抵達航班、時間、口岸等相關信息。

  三、如實申報入境信息。入境人員須按要求如實填寫《外國人入境卡》《出入境健康申明卡》,申報身份信息、省內住址、聯繫電話及個人健康狀況、過去14天旅居史、密切接觸史等信息,並遵守疫情防控有關規定,配合做好診療、醫學觀察、人員轉運等工作。

  四、一律轉乘飛機入魯。外省口岸入境人員除確認病例、核酸檢測為陽性、疑似病例和有發熱等症狀患者就地隔離治療外,其他人員一律轉乘飛機抵魯,不得擅自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北京口岸和山東省內口岸入境人員按照原有規定執行。

  五、全部進行集中隔離。除入院治療者、接受醫學觀察者及經批准不適宜集中觀察的,所有入境來魯人員一律“點對點”接送至隔離點,進行14天集中隔離,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六、自行承擔相關費用。境外入魯人員在醫療機構留觀期間發生的費用,原則上由個人承擔,符合基本醫保規定的,按照規定予以支付。對來自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來魯人員,實施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措施産生的相關費用由個人支付。

  七、履行臨時住宿報告義務。入境人員來魯後住宿賓館、酒店、出租房屋時,須主動向經營單位、接待單位進行申報登記,配合落實隔離觀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八、從嚴追究違法責任。對謊報、漏報、瞞報、遲報入境人員旅行史、居住史、健康狀況等信息,拒不配合診療、醫學觀察和集中隔離,以及在隔離場所逃脫等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給疫情防控帶來嚴重危害等情形的,將依法嚴肅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並予以公開曝光。

  九、攜手共同防疫抗疫。我們堅持無差別對待,請中外入境人員予以理解、配合和支持,共同嚴防嚴控,確保每個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大眾日報 記者李振)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