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引領築“堡壘” 天橋打造抗“疫”衛健鐵軍

2020-03-30 16:03:08|來源:大眾網|編輯:陳夢楠 |責編:李勝蘭

  文/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 李鴻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天橋區衛健系統在區委區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全員備戰,以最快速度進入戰“疫”狀態,以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的使命擔當吹響了“疫情不退誓不收兵”的衝鋒號角,築牢了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黨建引領築起抗“疫”堡壘 兩名醫務人員支援武漢

  組織優勢在一線轉化、典型標杆在一線樹立、黨員作用在一線發揮……自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天橋區衛生健康局各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鬥爭中打頭陣、做先鋒,在各條戰線和各個戰場上走在前,切實發揮了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黨建引領築“堡壘” 天橋打造抗“疫”衛健鐵軍

  疫情防控戰役打響後,天橋區衛健局第一時間成立疫情應對處置領導小組,先後在糖尿病醫院和銀座佳驛酒店醫學觀察點成立了臨時黨支部,全體黨員立下“軍令狀”,並建立微信聯絡群,方便被隔離人員隨時反映需求,及時轉發疫情動態信息及相關防控知識,築起對抗疫情的最強堡壘。

  天橋區衛健系統全體黨員主動請纓,領導幹部帶頭放棄休假,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線。天橋醫院李曉、天橋二院程述鵬向組織遞交請戰書,參加山東支援武漢護理隊,剛到武漢就都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其中李曉同志火線入黨。天橋區疾控中心王芳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間表現突出,被評為濟南市第二批疫情防控擔當作為“出彩型”好幹部。

黨建引領築“堡壘” 天橋打造抗“疫”衛健鐵軍

  在身邊黨員榜樣的感召下,疫情期間,天橋區衛健系統共有17人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同時,全體黨員將信仰化成奉獻的力量,用愛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136名在職黨員紛捐款54228元;56名離退休老黨員通過微信、電話等方式表達心意,捐款7100元。

  構築24小時健康防線 完成核酸檢測採樣3000余例

  24小時隨時待命,只為與病毒爭分奪秒;24小時採樣送樣,只為同疫情比拼速度;24小時日夜征戰,只為構築天橋健康防線……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天橋區疾控中心制定防控應急預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下設流調組、採樣組、消殺組、信息監測組和後勤保障組,全方位開展工作。2月2日至2月5日,按照市指揮部要求,天橋疾控中心突擊對419名湖北返濟居家隔離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採樣。截至目前,已完成湖北返濟、境外來濟、特殊場所人員等核酸檢測採樣3000余例。同時,天橋區疾控中心還承擔著轄區疫源地和集中留觀點等區域的消毒消殺工作,截至目前,出動消殺人員1100余人次,完成消毒451處,累計消毒消殺240余萬平方米。

黨建引領築“堡壘” 天橋打造抗“疫”衛健鐵軍

  自1月25日起,天橋區衛健系統先後在濟南北、天橋高速出入口,濟南長途客運中心、濟南站、大明湖站等重要交通樞紐派駐精兵強將,負責現場衛生防疫和指導、外地入濟人員體溫檢測等疫情防控處置工作,24小時輪流值守,守好天橋各個“大門”,切斷了疫情傳播的重要渠道,保障了轄區內人民的生命安全。

黨建引領築“堡壘” 天橋打造抗“疫”衛健鐵軍

  天橋醫院建立了日調度機制,成立巡查小組,保障人員到位;天橋區衛健局對醫養結合機構實行“零接觸、零出入”封閉式管理,採取暗訪、抽查等方式,阻斷疫情傳播途徑,保障入住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物資保障工作組多方尋求防護物資銷售信息,採購到各類防護口罩50余萬隻,醫用防護服4700余套及大量防護手套、帽子、護目鏡等個人防護用品,築牢物資保障生命線。

  參與“1+4”工作機制 摸排80余萬人不留死角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天橋區衛健局組織轄區綜合醫院各學科專家成立醫療救治專家組,並對各級各類醫療機構醫護人員進行最新診療規範及院感防控工作培訓。組織轄區醫療機構按照消毒規範開展消毒工作,按要求做好醫療廢物收集處置工作,主動與醫療廢物集中處置公司聯繫,將居家隔離、集中隔離人員産生的生活垃圾按照醫療垃圾進行集中轉運處置。

黨建引領築“堡壘” 天橋打造抗“疫”衛健鐵軍

  同時,天橋區社區衛生服務機構醫務人員參與“1+4”工作機制,配合街道幹部、社區網格員、派出所民警針對外省返鄉人員及時摸排登記,每日兩次上門開展體溫監測,確保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防止疫情擴散。截至目前,累計入戶測量體溫2萬餘人,接受健康諮詢3萬餘人次。

  在疫情防控中,天橋區衛健局配合村居防控組組織各街道對轄區內重點人員開展拉網式排查,全面摸排社區、樓宇、賓館、寫字樓等場所,涉及30余萬戶,共計80余萬人,排出外省來濟40000余人、境外返濟600余人,全部按相關要求進行管控,確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戶,不漏一人。

黨建引領築“堡壘” 天橋打造抗“疫”衛健鐵軍

  “天橋區衛健系統以實幹擔當勇挑重任,用實際行動築起了守護轄區群眾生命健康的的‘鋼鐵長城’。”天橋區衛健局黨組書記、局長梁承海説,下一步,天橋區衛健系統將一如既往把抗“疫”精神發揚下去,牢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