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濟南-日本大阪“客改貨”航班順利首飛

2020-05-15 14:29:49|來源:齊魯網|編輯:路晶森 |責編:尹紅燕

  5月14日12時55分,山航SC2179航班滿載近10噸70立方國際貨物和快件(口罩等防疫物資,國際快件),從濟南機場起飛前往日本大阪。濟南=日本大阪貨運航線為山航客機改裝全貨機後半個月時間內獲批的第三條國際定期貨運航線。

山航濟南-日本大阪“客改貨”航班順利首飛

  經與中國民航局、日本民航部門、濟南海關等多方積極溝通、申辦,山航獲批自5月14日起開飛濟南=日本大阪貨運定期貨運航線,班期為周246;同時青島=日本大阪貨運航線,自5月12日起,加密至每日一班。4月29日和5月1日,山航已陸續開飛了青島-日本大阪和昆明-印度德里航線;同時,4月7日起利用青島-仁川客運航線腹艙載貨。

  考慮到客艙區域防疫要求,山航客艙服務部、空保支隊和貨運部共同隨機參與保障。日前,濟青煙三地聯合開展了全員培訓和實操演練,確保客改貨航班安全裝載和運行。貨運部組織向客艙部、空保支隊的同事培訓客艙裝卸、挂網等作業技巧;客艙部組織向貨運部的同事培訓客艙滅火、緊急開艙等空中作業程式。地面服務部配載業務單元成立專門的“客改貨”配載項目組,在太古、機務、性能的大力支持下,業內首創了使用中航信離港系統“飛機客艙裝載貨物配載操作方法”。

山航濟南-日本大阪“客改貨”航班順利首飛

  14日,客艙服務部選拔了濟南大隊的孟慶峰、郭海彤兩人參與本次保障工作。平飛階段,兩位乘務員仔細做好檢查工作,確保客艙安全和貨物捆綁安全。飛機抵達大阪機場後,來自各部門的九名工作人員全副武裝,分工明確,配合默契,齊心協力把貨物搬運到後艙門口的傳送帶上,一個多小時後,完成了卸貨任務。

  截止到5月14日,山航共執行84個國際貨運航班,運送社會緊缺物資363噸,服務了山東外貿發展,進一步滿足企業生産和民眾生産需求。後續,山航還將計劃開通濟南-首爾、青島-東京等國際貨運航線。(齊魯網·閃電新聞5月14日訊  閃電新聞記者 賈方政  報道)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