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幹傑到東營調研黃河防汛和生態保護等工作

2020-07-16 09:23:02|來源:大眾日報|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圍繞集中主業和提高核心競爭力加速合併“同類項” 山東四家省屬企業實施重組整合

  大眾日報東營7月14日訊 7月13日至14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幹傑到東營市,調研黃河山東段防汛、城市防汛、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進一步做好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實責任、勇於擔當,採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搶險救災各項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李幹傑來到黃河利津水文站,詳細了解黃河歷史流量變化、含沙量、河道過流能力等情況,察看黃河即時流量、黃河河工防洪工程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僥倖心理、鬆懈情緒,立足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加強黃河洪水的監測預報,完善防洪搶險預案,落實好搶險物料、應急隊伍、機械設備,做好應對各種突發險情的萬全準備。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旦發生險情,及時轉移避險。要強化汛期危化品企業安全生産,全面細緻開展隱患排查整治。在東營市天鵝湖蓄滯洪工程項目建設現場,他仔細察看項目建設規劃、進展,要求嚴格執行汛限水位,遇重要天氣過程,提前安排預泄,留足防洪庫容。要抓好城市內澇防範,全面排查整治易澇區域和風險隱患點,落實落細雨前預警、雨中調度、雨後處置措施,確保安全度汛。
  李幹傑來到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實地調研濕地修復、生態補水、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等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不斷提高生態文明建設水準和可持續發展能力。要尊重生態規律,搞好科學規劃,敢於較真碰硬,依法依規強化生態保護,提高生物多樣性,傳承弘揚黃河文化,努力創建黃河口國家公園。
  李幹傑還到山東國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項目、企業,以及東營黃河街道耿井片區城市更新項目現場,調研“六穩”“六保”等工作情況。

  (大眾日報記者 袁濤)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