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0-07-23 09:09:41|來源:大眾日報|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勝利閉幕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李幹傑當選省長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_01_2194

  7月21日上午,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山東會堂勝利閉幕。 

  大眾日報濟南7月21日訊 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今天上午在濟南勝利閉幕。會議選舉李幹傑為山東省省長。

  大會執行主席、主席團常務主席劉家義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大會執行主席、主席團常務主席王可、于曉明、王隨蓮、王良、齊濤、王雲鵬、王華、孫建功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李幹傑、付志方、楊東奇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臺就座。

  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應到代表901名,出席今天全體會議的代表836名,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首先表決通過了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隨後,工作人員宣讀了山東省省長候選人名單。接著,總監票人、監票人檢查了票箱。選舉山東省省長的選票發放到代表們手中。

  代表們填好選票,依次走到各自座區的投票箱前,鄭重投下自己的選票。經監票人和計票工作人員核對,劉家義宣佈了發出和收回選票的情況,選舉有效。

  在監票人監督下,經計票工作人員計票,選舉結果産生。大會宣佈:李幹傑當選為山東省省長。全場響起長時間熱烈的掌聲,對李幹傑表示祝賀。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和山東省實施憲法宣誓制度辦法,李幹傑進行了憲法宣誓。

  劉家義在講話中指出,經過全體代表的共同努力,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各位代表牢記重托,高度負責,依法履職,聽取了省政府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下步工作安排的報告,依法選舉李幹傑同志擔任山東省省長。相信李幹傑同志一定能團結帶領省政府一班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帶頭維護憲法權威,全面履行政府職能,深入推進依法行政,自覺履行法定職責,恪盡職守、廉潔奉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努力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劉家義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我省新舊動能轉換初見成效之年。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完成既定目標任務,是我們肩負的光榮使命。現在全年時間已經過半,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更需要全省廣大幹部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齊心協力勇攻堅,頭拱地、往前衝,全力衝刺三季度,全面決戰四季度,奮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劉家義強調,齊心協力勇攻堅,必須始終牢記初心使命。不忘初心,就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紮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讓人民群眾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牢記使命,就要咬定“走在前列、全面開創”,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在高品質發展上奮力趟出一條路子來。每個人要時刻牢記初心使命,自覺對照初心使命,以主人翁精神,以飽滿的激情,投入到推進八大發展戰略、深化九大改革攻堅的生動實踐中,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齊心協力勇攻堅,必須有強烈的責任擔當。要凡事想在前、衝在前、幹在前,不惜力氣、不當“鴕鳥”,主動擔當、主動作為,把山東未來發展的基礎夯得牢固一些再牢固一些。要解放思想、敢闖敢試,以改革應對變局、破解困局、開拓新局,向改革要思路、要辦法、要成效。要發揮主觀能動性,只為成功想辦法,不為困難找理由,把“絆腳石”變成登高望遠的“墊腳石”“鋪路石”,一步一個腳印向上攀登,到峰頂領略無限風光。齊心協力勇攻堅,必須不斷提升能力本領。要不斷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鍊、專業訓練,全面增強戰略思維、系統思維、創新思維、辯證思維、法治思維、底線思維,做到政治過硬、本領高強。要專業專注,切實提高洞察形勢變化、研究運用政策、駕馭複雜局面、防範化解風險的能力。要依法辦事,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善於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破解難題。要把握規律,處理好點和面、近和遠、急和緩的關係,使我們的思路想法、目標舉措、工作方式符合客觀實際、順應發展規律。齊心協力勇攻堅,必須堅定踐行群眾路線。要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真正同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要尊重群眾的創新創造,虛心接受群眾的意見建議,讓決策更接地氣、更有溫度。要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首先看群眾答應不答應、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齊心協力勇攻堅,必須切實轉變工作作風。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努力把打基礎、利長遠、補短板、固底板的事業扎紮實實做好。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多到基層一線聽真話、摸實情,多出管用的實招硬招,以求真務實的作風,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要有“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定力,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以結果論英雄、用實績作答卷,推動“山東號”巨輪乘風破浪、行穩致遠。

  李幹傑説,今天,大會選舉我擔任山東省省長,這是大家對我的充分信任和支持,凝聚著全省人民沉甸甸的期望與重托。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當前,正值“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山東由大到強戰略性轉變的關鍵階段,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任務艱巨繁重。我決心,在以劉家義同志為班長的省委領導下,團結省政府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恪盡職守、夙夜在公,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的幹勁,勇於擔當、求真務實的作風,努力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我將始終對黨絕對忠誠,始終抓實理論武裝,始終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做到“兩個維護”,做到堅定堅決;紮實推動高品質發展,強力深化改革,強力擴大開放,強力推進創新,強力優化佈局,做到提速提效;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時刻牢記“人民至上”,時刻牢記“群眾利益無小事”,時刻牢記“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掉隊”,做到精心精細;大力弘揚求真務實,任何時候都堅持實事求是,任何時候都突出效果導向,任何時候都勇於直面問題,做到實幹實效;嚴格落實依法行政,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持續深化法治政府建設,做到盡職盡責;堅決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堅決貫徹民主集中制,堅決扛牢管黨治黨重大責任,始終保持清正廉潔,做到從嚴從實,努力交出一份讓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的答卷。

  大會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

  出席大會並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趙志浩、陳光林、張江汀、陳輻寬、王書堅、孫立成、王清憲、林峰海、邱月潮、于傑、劉強、吳翠雲、淩文、于國安、任愛榮、孫繼業、范華平、汲斌昌、張甲天、陳勇、李法泉、才利民、賈萬志、夏耕、溫孚江、尹慧敏、張建國、栗甲、王新陸、雷建國、趙潤田、翟魯寧、白泉民、吳鵬飛、唐岩峰、羊敏君、邊保民、孫述濤、孟凡利、殷魯謙、宋遠方、郭新立等。

  省政府組成部門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大眾日報記者 趙君)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