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塊錢以下的訂單一年高達一百多萬單!濟南這家企業為何多次拒絕接大訂單

2020-11-11 09:08:47|來源:大眾網|責編:馮鈺穎

  “一年不高於10塊錢的訂單有一百多萬單”,“不到1塊錢一張的照片也可以全國包郵”……11月10日,在位於山東濟南的世紀開元電商集團(以下簡稱“世紀開元”),世紀開元副總裁胡永慶向記者講述了他們企業的獨特之處。

10塊錢以下的訂單一年高達一百多萬單!濟南這家企業為何多次拒絕接大訂單

  對於印刷業來説,一個數量規模較大的大訂單,意味著只需要少量模板,就能快速、大批量地印刷出所需內容,無論時間、人工、精力等方面,成本都會大大降低。因而,我國印刷行業長期現狀就是幾乎所有企業都是為大企業的大批量訂單服務,小單子常常無人問津。

  但在山東濟南,世紀開元卻主打“小批量”,並做到了“一件起訂、一件起印”的極致,甚至為此多次拒絕大訂單。

  “我們和印刷行業的傳統企業不同,傳統企業都在做大訂單,服務於大客戶,而我們是專注于服務小客戶,做小訂單,把傳統大企業大批量的訂單才能享受到的定制化的服務小批量化。”胡永慶説,“小批量”就是很多東西都可以實現一件起訂,進而服務於小微企業用戶,滿足他們的品牌化需求。

  “這麼多年我們一直堅持‘小批量’這個方向來構建我們的核心能力,去解決小批量定制過程中的痛點問題。”但是,有時候他們也會遇到一些大訂單。胡永慶説,“如果訂單很大的話,我們是不接的。”

  為什麼不接?“因為一個大訂單可能需要我們騰出專門的生産線去做,那麼就有可能耽誤其他1000個小用戶,這不符合我們的模式,也不符合我們的發展方向。” 胡永慶告訴記者。

  為什麼批量這麼小,世紀開元還能賣得性價比這麼高,並且能夠賺得到錢?胡永慶告訴記者,設計成本居高不下是影像及印刷包裝行業的最大痛點之一,為了解決這一痛點,世紀開元建立了眾包設計師平臺,招募40多萬在線設計師負責訂單及模板設計,來幫助小微用戶解決小批量的設計問題。同時,還開發出包含千萬級模板的智慧設計系統,支持用戶自助設計訂單,選定基礎模板後可以任意增刪圖文、邊框等素材,實現真正意義的個性定制。

  “我們還建立了擁有數百個設計師的自有設計師團隊、能保證每天5萬個訂單的設計都能及時完成。” 胡永慶説,世紀開元還建造了自己的智慧印刷工廠,具有多品類産品的生産能力,能夠處理海量訂單,低成本、高品質完成小批量柔性化生産。

  “賺快錢是做生意,不是做事業,而我們恰恰要做的是事業。一心一意服務小客戶、小訂單,讓天下沒有難印的東西,讓最微小的個體也能擁有自己的品牌。”採訪中,胡永慶不止一次提到,世紀開元的企業經營理念。的確,世紀開元“一件起訂、一件起印”以及用戶可自己設計或有專門設計師進行設計的方式,為中小微企業和個人提供了高效率、低成本、好品質的服務,也贏得了超700萬中小微企業用戶和2000萬個人用戶的青睞。(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 張穩 張珈瑋)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