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22個片區控規公示!涉及西客站、王官莊、大學園等片區

2020-12-25 09:39:29|來源:魯網|責編:馮鈺穎

  魯網12月24日訊 近日, 濟南市22個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公示, 其中包括西客站片區、蓮花山片區、 王官莊片區、白馬山片區等熱點區域。

  蓮花山片區

  蓮花山片區規劃範圍北至經十路,南至濟萊高速立交出入口,東至繞城高速公路東環線,西至蓮花山和鳳凰山。總用地面積約1236.02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約711.61公頃,佔總用地的57.57%,非建設用地約524.41公頃,佔總用地的42.43%。

  片區主導功能:濟南東部集文體旅遊、生活居住、商業服務、生態保護等功能于一體的生態宜居新城。

  長嶺山片區

  長嶺山片區規劃範圍西起鳳凰路,東至鳳岐路,北起膠濟鐵路,南至蓮花山(姚家街道與港溝街道邊界)。總用地面積1433.72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1184.24公頃,佔總用地的82.60%,非建設用地249.48公頃,佔總用地17.40%。  

  片區主導功能:以居住功能為主,兼有生産、科技研發、商務辦公、金融服務等功能于一體的城市綜合片區。

  盛福莊片區  

  盛福莊片區規劃範圍北起膠濟鐵路,南至涵源大街,西起大辛河,東至鳳凰路。總面積623.07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613.87公頃,佔總用地的98.52%,非建設用地9.20公頃,佔總用地1.48% 

  片區主導功能:以居住功能為主,集商務辦公、公共設施等於一體的綜合片區。

  郭店片區  

  郭店片區規劃範圍東至西巨野河,西至東繞城高速公路,北至濟青高速公路,南至膠濟鐵路。規劃總用地面積約 6939.02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 3343.63 公頃,佔總用地的 48.19%,非建設用地 3595.39 公頃,佔總用地 51.81%。  

  片區主導功能:濟南市區域性物流中心和産業基地,規劃形成以高端物流為主導,集生物醫藥、智慧製造和生活居住為一體的城市新區

  平安片區  

  平安片區規劃範圍北至長清區界,南至北大沙河,西至黃河,東至濟荷高速公路及農高路。總用地面積8698.38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2965.86公頃,佔總用地的33.28%;非建設用地面積5732.52公頃,佔總用地的66.72%。  

  片區主導功能:現代裝備製造、生物醫藥、電子信息等戰略新興産業集聚,生産和生活性服務設施配套完善的産業新城。

  農高片區  

  農高片區規劃範圍北至濟菏高速公路,東北至玉符河,東南至厥山和國道 104,西、南至北大山山脊線。總用地面積約 894.13 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 567.1 公頃,佔總用地的 63.4%,非建設用地 327.03 公頃,佔總用地的 36.6%。  

  片區主導功能:發展壯大農副産品精深加工、農業科技研發、都市農業觀光等産業功能,拓展精品農業博覽展銷、商業商務、生活配套等功能。

  七賢片區  

  七賢片區規劃範圍北起二環南路,東、西、南以山脊為界,隸屬於市中區。總用地面積850.19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609.86公頃,佔總用地的71.73%,非建設用地240.33公頃,佔總用地28.27%。  

  片區主導功能:以商貿服務和生産生活為主導功能,公共設施完善、生態特色突出的現代化城區。

  大學園片區  

  大學園片區規劃範圍東至長清區界,西臨文昌片區,北接農高片區,東北與黨家片區部分相接,南至中心城區南邊界。總用地面積9698.82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4345.16公頃,佔總用地的44.80%,非建設用地5353.66公頃,佔總用地的55.20%。  

  片區主導功能: 以科技創新、教育培訓、旅遊休閒為主導功能,打造産城融合、配套完善、生態宜居的西部城區核心,現代智慧新區。

  太平河片區  

  太平河片區規劃範圍北至黃河,東至京臺高速,西至玉符河,南至津浦鐵路。總用地面積約2301.05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約772.72公頃,佔總用地的33.58%,非建設用地約1528.33公頃,佔總用地的66.42%。  

  片區主導功能:以産業孵化為核心,涵蓋大數據研發、醫藥技術研發、高端醫療器械製造、保稅物流等功能,打造尖端醫療産業孵化和醫療人才培訓基地。

  峨嵋片區  

  峨嵋片區規劃範圍北至津浦鐵路,東至京臺高速,西至玉清湖水庫,南至劉長山路及槐蔭區邊界。總用地面積約3934.82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約1777.54公頃,佔總用地的45.17%,非建設用地約2157.28公頃,佔總用地的54.83%。  

  片區主導功能:匯集醫科大學、高端綜合醫院,精準專科醫院等核心設施,形成高度集約的綜合醫療服務園區,兼具健康生活方式示範區功能。

  西客站片區 

  西客站片區規劃範圍東到二環西路,南到臘山分洪道,西到京福高速,北到小清河。總用地面積為2651.52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2422.03公頃,佔總用地的91.34%,非建設用地229.49公頃,佔總用地8.66%。  

  片區主導功能:城市級公共中心,以商業商務、文化會展為主導功能的複合型交通樞紐新區 

  臘山片區  

  臘山片區規劃範圍東至擁軍路及槐蔭區、市中區行政用地邊界,西至京福高速公路,南至京滬鐵路濟南聯絡線,北至臘山河北路(機床二廠路)。總用地面積約 1118.33 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 757.26 公頃,佔總用地的 67.7%,非建設用地 361.07 公頃,佔總用地的 32.3%。  

  片區主導功能:以生活居住為主導,生態環境良好的綜合性社區。

  白馬山片區  

  白馬山片區規劃範圍向東、向南至津浦鐵路,向西到克朗山西路和臘山山體,向北到臘山河。規劃總用地面積為 725.76 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 670.35 公頃,佔總用地的 92.37%,非建設用地 55.41 公頃,佔總用地 7.63%。  

  片區主導功能:以創意産業為引領,生態休閒為特色的城市綜合片區。

  八里橋道德街片區  

  八里橋道德街片區規劃範圍北起小清河,南至興濟河,西至二環西路,東至緯十二路。總用地面積約1476.96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1440.67公頃,佔總用地的97.54%,非建設用地36.29公頃,佔總用地的2.46%。  

  片區主導功能:以生活居住為主導,兼具現代商貿、商務、休閒功能的城市片區。

  王官莊片區  

  王官莊片區規劃範圍北靠興濟河與丁字山路,南鄰二環南路,西接京滬高鐵,東側與陽光新路及郎茂山路毗鄰。總用地面積約1274.91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1093.44公頃,佔總用地的85.77%,非建設用地181.47公頃,佔總用地14.23%。  

  片區主導功能:濟南市西部的地區級公共服務中心,以居住為主導發展功能的複合型城市片區。

  七賢片區  

  七賢片區規劃範圍北起二環南路,東、西、南以山脊為界,隸屬於市中區。總用地面積850.19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609.86公頃,佔總用地的71.73%,非建設用地240.33公頃,佔總用地28.27%。  

  片區主導功能:以商貿服務和生産生活為主導功能,公共設施完善、生態特色突出的現代化城區。

  七里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局部修改:七里山片區位於市中區中部,西至郎茂山路,東至舜耕路,北至二七新村南路,南至二環南路,總用地面積約9.14平方公里。片區控規成果與2016年7月21日經市政府審批並公佈。近年來,由於二環南路、英雄山路沿線建設加快,供電負荷增長迅速,為解決供電能力不足問題,本次控規調整按照控規修改法定程式,將二環南路與英雄山路交叉口西北角0.63公頃公共綠地調整為供電用地,並將郎茂山西原控規0.70公頃居住調整為公共綠地,保證片區總綠地指標不降低。

  口鎮23、36、37街區  

  萊蕪區口鎮23、36、37街區位於濟南口鎮東南部,西至珠海路,東、南至龍馬河西路,北至銀安街,總用地約355.93公頃。

  莊科安置街區  

  莊科安置街區位於大正南路以西,橫六路以北,規劃一路以南,規劃二路以東,用地規模47.84公頃。

  科技城片區11、12街區  

  科技城片區11、12街區位於工業南路以北,華信路以東,華龍路以南,大辛河以西,總用地為120.93ha。以化纖廠路為界,西側為11街區,用地72.45ha,東側為12街區,用地48.48ha。

  北湖片區23、24街區  

  北湖片區23街區位於水屯北路以南,順河高架以東,歷黃路以西,標山南路以北,用地54.1公頃;北湖24街區位於標山南路以南,順河高架以東,歷黃路以西,北園大街以北,用地68.27公頃;總用地122.37公頃。

  九曲片區07街區  

  九曲片區07街區位於九曲片區南側,北至橫一路、南至大澗溝路、東至省道103、西至山前路、雙山頂,街區總用地面積約123.86公頃。(魯網記者)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