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醫療隊員攜母返漢重遊“戰場”
來源:大眾網  |  2021-03-15 11:39:51

  原標題:海報直擊丨山東醫療隊員攜母返漢重遊“戰場”

(記者 文露漪 張海振 編輯 趙洪棟)

  3月14日,山東援鄂醫療隊隊員高妍和母親來到武漢同濟醫院,與曾經一起戰鬥過的武漢醫護相見。

  去年2月9日,她作為山東第六批醫療隊員出發援鄂。她所在的山東醫療隊在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學院同濟醫院(光谷院區)和武漢的醫護人員共同戰鬥了五十多個日夜。在離開武漢前,她和隊友們在武漢種下了一棵桂花樹。

山東醫療隊員攜母返漢重遊“戰場”

高妍和她去年在武漢種下的桂花樹合影

  3月14日一早,高妍帶著母親來到同濟醫院(光谷院區)。在這裡,她重新穿上了白大褂,和武漢的醫護戰友們合影留念。在醫院的抗疫紀念園中,高妍他們種下的桂花樹在春天的暖陽中茁壯成長。

山東醫療隊員攜母返漢重遊“戰場”

高妍與武漢醫護朋友合影

  高妍的母親馬阿姨清楚地記得,女兒出發抗疫的日子是2020年2月9日。那天早上五點多,她收到通知女兒即將援鄂,還沒來得及給女兒做好早飯,就接到醫院的集合通知。“我趕過去送她,腦子裏都是懵的,下樓梯時還摔了一跤。”馬阿姨回憶,送別時,母女倆抱在一起默默流淚。

山東醫療隊員攜母返漢重遊“戰場”

高妍(左四)與武漢的醫護戰友合影

  “她報名援鄂前曾問過我的意見,我同意了。她在醫院工作了很多年,非典期間也想參加援助。我也是共産黨員,我知道這次疫情是該她上了。”馬阿姨説。

  除了重遊醫院,在武漢的兩日裏高妍來到武漢大學賞櫻,彌補了去年返回前沒能入校賞櫻的遺憾。高妍還回到了援鄂時居住的酒店。酒店特地為她提供了免費的住宿。“我們週六到酒店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酒店的經理仍在店裏等我們,還為我們準備了水果,我們很感謝!”高妍説。(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 文露漪)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