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師附小三(8)中隊踏青植樹拓展活動
來源:中國山東網  |  2021-03-16 17:04:18

山師附小三(8)中隊踏青植樹拓展活動

  中國山東網3月16日訊 春回大地,草長鶯飛,在陽光明媚的春日,迎來了2021年的植樹節。3月14日,山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三(8)中隊的隊員們,用勞動研學和班級團建的方式,踏上了春季踏青之旅。

  一大早,隊員們都準時到達本次的目的地——濟南石崮寨風景區。首先由帶隊老師講解種樹的要點,先用鐵鍬挖好樹坑,注意坑的深度,再將樹苗放入坑中,放置樹苗時應當小心樹的根不被損傷,再將土埋入,同時還要澆水,最後將土拍實即可。聽完之後隊員們兩兩組合開始植樹,擼起袖子加油幹,一時間山上響起一片鐵鏟鏟土聲和同學們的歡聲笑語,這兩種聲音組成了一支交響樂……

山師附小三(8)中隊踏青植樹拓展活動

  春暖花開的季節怎麼能少得了爬山呢?爬山,可以強身健體,能磨礪意志。“踏破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 當同學們爬到山頂時,都感受到十分的興奮、快樂和滿足。在小寨山頂的絕壁上懸挂著一條高空盤山玻璃棧道,這可是又驚險又刺激的一段路程。隊員們絲毫沒有膽怯,都很勇敢的穿過去。

  踏青植樹活動結束後, 孩子們意猶未盡,紛紛約定明年繼續相約植樹、結伴踏青,在這次活動中,孩子們互助、友愛、團結協作,在鍛鍊中成長,在成長中收穫!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