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8頭烏拉圭種牛順利抵達青島
來源:大眾日報  |  2021-03-16 17:03:26

  近日,青島西海岸新區直屬國有企業經控集團旗下國際貿易集團進口的3888頭烏拉圭種牛經過為期45天的隔離檢疫合格後運往相關牧場,將用於改善國內奶牛品質,提高奶源品質,促進國內農牧業發展。

3888頭烏拉圭種牛順利抵達青島

  本批種牛主要包括荷斯坦、海福特等優質奶牛、肉牛品種,從南美烏拉圭上船,經過35天航程,克服了海上航程時間長、區域跨度廣、氣候差異大等不利因素,于2021年1月16日順利抵達山東青島港,在青島海關黃島口岸的高效審批、全程監管之下完成進口種牛隔離場符合性現場檢查驗收、錨地登輪檢疫、碼頭卸載場地和運輸車輛消毒,以及碼頭到隔離場運輸監管、逐頭采集血樣和實驗室檢疫、隔離觀察45天等項任務後,合格健康的種牛于近日順利出關。

  據了解,國際貿易集團已經與伊利、蒙牛、光明等國內農牧業龍頭企業建立戰略合作,發揮自身優勢,加強與海關聯動,快速做大活畜進口業務,預計2年內該集團這項業務進口市場份額將提高到全國的20%以上。

  近年來,經控集團發揮國企資源和平臺優勢,搶抓山東自貿區青島片區建設重大機遇,建設運營北方木材交易中心、跨境電商綜合服務中心、小宗農産品交易中心,打造國內一流的貿易平臺,通過市場化手段整合木材、建材、冷鏈、小宗農産品、跨境電商等貿易上下游企業近600家,將區外業務爭取到青島和西海岸新區結算,累計帶動貿易産業增加值近300億元、新增全口徑稅收約10億元,為青島港、前灣港由物流港向貿易港、金融結算港轉型和促進地方納統納稅、外貿進出口創造了條件。(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媛 通訊員 李璐)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