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在濰坊青島調研
來源:大眾日報  |  2021-03-18 09:43:28

  劉家義在濰坊青島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

  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推動高品質發展

劉家義在濰坊青島調研

  3月15日至17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濰坊市、青島市,深入企業、園區、鄉村、革命紀念館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推動高品質發展。要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堅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昂揚姿態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劉家義在濰坊青島調研

  在濰坊市,劉家義察看了華晨集團文創工坊、昌邑智慧裝備製造産業園、康潔環衛集團、山東金鴻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福田汽車山東超級卡車工廠。劉家義詳細了解産品生産、研發、銷售情況,詢問企業還有哪些困難需要幫助。他指出,一個真正意義上的企業、一名優秀的企業家,必須有遠大理想和實幹精神,克服小富即安的心態,不斷開拓創新,努力走在前列。企業要持續加大研發投入,不斷延伸産業鏈條,增強産品核心競爭力,積極開拓國內國際兩個市場,打造有影響力的品牌。園區要引進培育更多引領性龍頭企業,形成優良産業生態,營造一流營商環境。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産,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實守住守牢底線。

劉家義在濰坊青島調研

劉家義在濰坊青島調研

  在調研源清田食品、惠發食品、沃華農業科技、安丘智慧農業三産融合大數據中心等農業、食品項目時,劉家義説,農業發展潛力巨大,希望企業抓住機遇,提高農産品深加工水準,延伸産業鏈價值鏈,不斷做優做強做大。要加強科技創新,破解種子等“卡脖子”難題,打造標準制定基地;要在體制機制創新上下功夫,推動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要高度重視農産品和食品安全,加強品質監測,實現從農田到餐桌全過程可追溯。在蔡家溝藝術試驗場,劉家義詳細了解藝術植入鄉村旅遊情況,強調要突出當地風土人情,打造更多體驗式服務項目,帶動村民致富。在齊魯酒地酒文化博覽中心,詳細了解景芝酒歷史和文旅融合項目打造情況。劉家義還來到諸城市恐龍博物館調研。

劉家義在濰坊青島調研

劉家義在濰坊青島調研

  王盡美同志是中共一大代表、中國共産黨的創始人之一,也是山東黨組織的締造者和早期領導者。劉家義來到位於諸城市的王盡美紀念館瞻仰。他步入正廳,向王盡美同志漢白玉塑像深鞠躬並敬獻花籃,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展廳內以詳實的歷史文獻、照片和實物,展示了王盡美同志的革命生涯和光輝事跡。劉家義等認真聽取介紹,不時駐足觀看,交流心得體會。他説,當前我們正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王盡美等一大批視死如歸的革命烈士是我們永遠學習的榜樣。要用好我省紅色教育資源,普及黨史知識,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劉家義還來到樂道院·濰縣集中營博物館參觀,強調要教育幹部群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緬懷歷史,不忘初心,珍愛和平。

劉家義在濰坊青島調研

  在青島市,劉家義來到廣興裏青島工業設計創新中心調研,察看市北區歷史城區保護更新進展和工業設計産品。在RCEP青島經貿合作先行創新試驗基地及青島國際郵輪母港區,聽取相關規劃介紹,強調要開闊視野、創新思路,高標準高品質推進規劃建設。在青島工業互聯網會展中心暨人工智能國際客廳,體驗人工智能場景,強調要抓住窗口期,推動工業互聯網和人工智能更好賦能企業發展。

  省委常委、秘書長劉強,青島市委副書記、市長趙豪志,濰坊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