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舉行重點外商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來源:大眾日報  |  2021-03-19 09:37:26

  我省舉行重點外商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劉家義講話 李幹傑出席

山東舉行重點外商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3月18日下午,我省舉行重點外商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通過“主會場+各市分會場+投資方簽約代表”視頻連線的方式,新老朋友相聚雲端,共敘合作,共話未來。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儀式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幹傑出席。

  這次簽約的94個外資項目,投資總額114.4億美元,合同外資額44億美元,涵蓋高端裝備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醫養健康、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儀式上,各市依次進行集中簽約。

山東舉行重點外商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劉家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簽約各方表示熱烈祝賀,向一直以來關心支持山東高品質發展和對外開放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劉家義指出,過去一年,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在空前考驗中交出了合格答卷。我們堅決落實國家戰略,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搶抓全球産業佈局重塑調整機遇,創新舉辦一系列對外交流活動,持續優化外商投資環境,越來越多的投資者看好山東、選擇山東、創業山東。今天簽約的外資項目,技術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發展前景好。我們將全力以赴搞好服務,確保項目儘快落地見效,以高品質項目帶動高水準開放,以高水準開放促進高品質發展。各級服務保障要全力跟上,確保所有投資創業者都享受到最優質、最便捷、最實在的服務。項目建設要提質增效,確保項目早建成、早達産、早見效。安全底線要堅決守牢,確保所有人員健康安全、企業生産安全、項目推進安全。“雙招雙引”要持續加強,確保招商引資和項目對接不斷線。平臺效應要充分釋放,塑強開放型經濟新優勢。我們期待與海內外朋友一道,攜手共創開放發展新輝煌。

山東舉行重點外商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山東舉行重點外商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在與日本歐力士集團專務董事伏谷清連線對話時,劉家義説,山東與日本隔海相望,雙方長期保持著良好合作關係。山東是個大市場,經濟發展韌勁很足,山東與歐力士合作空間廣闊。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吸引更多日本企業、科研機構、貿發機構來山東投資合作,促進完善産業鏈、供應鏈、産品鏈,形成優良産業生態。伏谷清表示,歐力士在山東投資廣泛,取得很好成效。我們將擴大在山東的投資,推動更多日本企業與山東合作,祝願雙方合作再上新臺階。

  李幹傑與台灣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焦佑倫連線交流。李幹傑説,華新麗華是電線電纜領域的知名企業,與山東的合作勢頭很好、成效顯著。今天的簽約是我們雙方深化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必將書寫雙方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新篇章。我們將持續打造法治化、市場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做優做好項目服務,推動項目早開工、快建設、早達産、早見效。焦佑倫表示,公司已在山東紮根十多年,對山東投資環境非常滿意。我們將全力支持促進兩岸交流與合作,促進推動山東産業升級與高品質發展。

山東舉行重點外商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在與科樂收農業機械(山東)有限公司董事長莫爾連線交流時,李幹傑説,科樂收公司是世界知名的農機製造商,堅持紮根山東、服務全球。這次簽約的大型聯合收割機項目,將對企業加快轉型升級發揮重要作用,也將有力促進山東農機裝備産業高品質發展。各級要以更大力度支持項目建設,強化保障,優化服務,推動項目早日建成、早見成效。莫爾表示,非常看好山東未來發展前景,公司決定將進一步增加在山東的投資,並吸引更多企業來山東投資興業。

  省領導王書堅、孫立成、劉強、淩文、傅明先,部分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活動。(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張國棟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