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援疆路上有一群巾幗“店小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19 17:15:36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報道:山東港口日照港援疆果緣專賣店的女子班,2021年“三八”節被評為日照港集團巾幗建功先進集體。在她們的努力下,日照港援疆果緣專賣店目前擁有600余種新疆貨品,年銷售額達1500萬元。這群巾幗“店小二”始終堅信,“援疆是一份事業,更是一份責任”。

  建精品店援疆

  在千里之外的新疆有個日照港物流園,那裏有大棗、核桃、巴旦木、葡萄幹、杏幹、鷹嘴豆等各色新疆美食。日照港碧波港口服務公司的援疆果源專賣店,打通了其他地區與新疆美食的距離障礙,讓越來越多的“吃貨”不再望“疆”興嘆。

  專賣店女子班班長崔小娟有著8年的銷售經驗,自2017年到援疆果源專賣店工作起,她始終在思索如何打造一流精品店。她帶領專賣店充分發揮新疆物流園的優勢,採購源頭好貨,同時積極發展代銷合作。在她的努力下,專賣店陸續與17家新疆特色産品供應商建立了代銷合作關係,目前,專賣店商品種類數量達到40多個系列600余個品種。

  此外,崔小娟每個月都會對店內商品銷量進行分析,對銷量好的種類及時增加進貨量,淘汰末位商品,保證顧客買到有口皆碑的好商品。

【原創】日照港:援疆路上有一群巾幗“店小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19151357

顧客在日照港援疆果緣專賣店選購商品 供圖 日照港碧波港口服務公司

  用心服務援疆

  對專賣店銷售班的姑娘們來説,每賣一件商品,就有可能讓一個新疆老鄉早點脫貧,因此,她們的服務格外的用心。

  對於新疆産品,顧客比較陌生,姑娘們就詳細地介紹産品情況供顧客選擇,並把顧客購買的商品幫忙送到車上。新疆麵粉一直以來深受顧客青睞,不少外地的顧客專程前來購買麵粉,遇到購買量大且商品較重的情況,姑娘們便主動上陣幫忙裝車,並貼心的在車內鋪上紙板。

  滿腔熱忱援疆

  牛年春節,專賣店的姑娘們連續兩個月沒有休班,中午也全部留在店裏、不回家吃飯,忙到晚上八點店面打烊後,還要忙著清點貨品、補貨,為第二天的銷售做準備,直到淩晨時分。

  她們是營業員,也是女兒、妻子、母親。提起工作的辛苦,她們顯得有些靦腆,覺得一切都是她們應該做的,每天重復的都是再普通不過的工作。正是她們的這種堅持,才使得援疆的窗口愈發明亮。(文 江軍)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