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山東與港澳臺合作推進會在濟南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3 17:44:36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3月23日上午,由山東省委、省政府主辦,山東省商務廳、山東省人民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承辦的深化山東與港澳臺合作推進會在濟南舉行。

深化山東與港澳臺合作推進會現場 攝影 袁春

  大會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以“新格局、新機遇、新發展”為主題,旨在為山東與香港、澳門、台灣進一步提升交流合作水準提供新機遇,搭建新平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作視頻致辭,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作主旨演講,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幹傑主持大會。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作視頻致辭 攝影 曹可凡

  梁振英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國家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重視香港在多方面的優勢和功能。山東與香港合作領域內涵豐富,雙方很有必要全面和深入了解彼此的所需所長,讓香港充分發揮作為國家和國際的“超級聯繫人”作用,對接國內和國際兩個大市場,開發新的合作領域,不斷擴大合作範圍,提高合作效益。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作主旨演講 攝影 袁春

  劉家義在作主旨演講時指出,當前,山東正按照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此次合作推進會,是山東開啟新征程的第一個重大經貿活動,也是首次同港澳臺地區聯合舉辦項目推介活動。山東正在全力打造法制化、國際化、市場化營商環境,構建極簡政務生態,為所有港澳臺企業、各類人才提供全週期綠色服務,讓投資者在山東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劉家義表示,期待山東與港澳臺地區在拓展産業合作新空間、打造科技發展新引擎、開創經貿合作新境界、分享內需擴容新紅利、搭建人文交流新平臺五個方面攜手合作,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幹傑主持大會 攝影 袁春

  李幹傑表示,山東將著力完善深化合作的思路舉措,突出重點領域,抓實平臺載體,完善政策體系,強化精準對接,全方位提升與港澳臺地區合作水準;全力推動各項合作共識落地見效,“一對一”制定工作方案,抓好推進落實,確保儘快落地一批合作成果;聚力優化發展環境,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推動“要素跟著項目走”,強化全要素、全流程服務保障,讓廣大企業家在“好客山東”放心投資、安心發展、舒心生活。

重點外資項目線上簽約 攝影 袁春

  推進會還舉行了重點外資項目線上簽約。簽約項目共41個,投資總額52.2億美元、合同外資額14.1億美元,涉及裝備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醫養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現代農業、現代海洋、現代服務等領域。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