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來源:大眾日報  |  2021-03-23 14:26:23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加強自身建設 提高政治站位

  發揮好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領導作用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3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在濟南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和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人大工作實際交流認識和體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良,黨組成員、副主任齊濤、王雲鵬,黨組成員、秘書長孫建功出席;副主任王隨蓮列席。

  劉家義指出,黨的領導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證。省人大常委會黨組要全面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黨組工作條例》,加強自身建設,提高政治站位,發揮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領導作用。常委會黨組成員作為“關鍵少數”,要在推進各項工作中作表率、打頭陣,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劉家義強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及其成員要做學習的表率,帶頭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努力掌握立場觀點方法,對標對表、知行合一,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要做講政治的表率,鑄就絕對忠誠政治品格,強化政治擔當,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做嚴守黨的紀律的表率,嚴格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以嚴格自律帶動全體同志嚴守紀律。要做全面從嚴治黨的表率,扛起壓實黨建責任,堅持民主集中制,嚴格黨的組織生活,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這個銳利武器。要做履職盡責的表率,緊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大局,及時跟進研究落實“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等立法問題,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法治保障;對監督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要及時指出、及時糾正,切實提高監督質效;要加快研究加強代表履職管理的辦法,督促指導代表切實把法定職責履行到位。要做保持優良作風的表率,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堅持實事求是,務求工作實效。當前,要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認真查擺存在的突出問題,紮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服務群眾、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趙君 通訊員 宋濤)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