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橋”蒙古達爾汗烏拉省中學生冬令營線上項目圓滿結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4 13:47:32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報道(曹可凡):為保持海外青少年學習中文的熱情,滿足其了解中國語言文化的需求,加強中外文化教育交流,2020年底,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啟動“漢語橋”線上團組交流項目。3月6日至21日,山東大學承辦的“漢語橋”蒙古達爾汗烏拉省中學生冬令營線上活動舉行,120余名中蒙師生在線上參與活動。活動期間,山東大學國際學生招生宣講會和中蒙友好學校合作意向交流會同步舉行。

  山東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對冬令營活動進行了精心設計與週密安排,根據學生漢語水準設置7個教學班,根據學員對文化類課程的需求確立授課內容,並專門組建授課教師團隊,進行精準教學與訓練。

【原創】“漢語橋”蒙古達爾汗烏拉省中學生冬令營線上項目圓滿結束_fororder_圖片1

冬令營活動正在開展線上直播課程 供圖 山東大學國際教育學院

  在為期兩周的時間裏,冬令營採取線上微課與線上直播兩種形式展開課程,得到了蒙古方學校、家長與學員的高度認可。冬令營活動發揮線上微課“小而精”的獨特優勢,巧妙選材、靈活設計、細緻打磨,錄製了“中國文字與書法”“山東大學校園文化”“中國人文地理與古典詩歌”“泉城勝跡探訪”等多個主題的系列課程,著重展現中國傳統藝術及其社會意義與當代價值;同時,活動利用線上直播課程即時傳播、高效反饋、講練結合等特點,緊緊圍繞學員的需求與特點,設計了“口語正音提升”“文化基地通覽”“中國傳統手工藝”等直播課程。

  3月21日,冬令營活動舉行閉營儀式。蒙古國立大學副校長巴達瑪·寧布用流利的漢語向教育部語合中心和山東大學表示感謝,並希望以線上冬令營活動為契機,繼續與中國開展形式多元的合作交流。

  國際教育學院副院長馬曉樂表示,中蒙兩國山水相連,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兩國互動離不開語言,更離不開語言人才發揮的橋梁作用。期望參加活動的學員不僅要做中蒙交流的見證者、受益者,也能成為兩國更高層次友好關係的推動者。

參加冬令營活動相關人員合影 供圖 山東大學國際教育學院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