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衛健委: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效 市民接種需注意這幾點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5 17:43:51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3月25日,濟南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場新聞發佈會,介紹濟南市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的有關情況。

【原創】濟南市衛健委: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效 市民接種需注意這幾點_fororder_DSC_0096.JPG

濟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曹可凡

  發佈會上,濟南市衛健委副主任、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阮師漫呼籲:大量的接種實踐證明,目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是安全有效的,請大家放心、積極參與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是阻斷疫情傳播最經濟有效的措施,也是做好當前常態化防控的重中之重,請市民朋友積極配合,並按照所在區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安排有序接種。

阮師漫介紹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注意事項 攝影 曹可凡

  阮師漫介紹,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流程分為預檢、登記、候種、接種、留觀五個步驟,前往接種點接種的市民需攜帶相關證件(身份證、護照等),並根據當地防控要求做好個人防護,配合現場預防接種工作人員詢問,聽從工作人員安排,如實提供本人健康狀況和接種禁忌等信息。接種後,市民需留觀30分鐘;保持接種局部皮膚的清潔,避免用手搔抓接種部位;如發生疑似不良反應,需報告接種單位,需要時請及時就醫。每個人都是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市民仍然要按照公共場所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

  據悉,濟南市目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有國藥中生北京公司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兩種,後續接種疫苗品種將根據疫苗上市及供應情況及時調整並向市民公佈。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