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無論接種群眾是否參加醫保 均可免費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5 17:57:20

濟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曹可凡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3月25日,濟南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場新聞發佈會,介紹濟南市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的有關情況。國際在線山東頻道在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疫苗接種保障費用不影響當期醫保基金的收支及看病就醫的待遇,無論接種群眾是否參加基本醫療保險均可享受疫苗接種保障政策。

王偉介紹疫苗接種費用保障工作情況 攝影 曹可凡

  濟南市醫療保險事業中心主任王偉介紹,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費用保障工作根據接種地承擔保障責任的原則,以2020年底全市參保人數為基數,按照山東省確定的人均190元標準進行核算,包括每人2劑次的疫苗費用180元、接種費用10元,共涉及醫保基金12.48億元。無論接種群眾是否參加基本醫療保險均可享受疫苗接種保障政策。

  王偉介紹,疫苗接種保障費用主要動用醫保基金滾存結余資金,不影響當期醫保基金的收支,也不會影響市民看病就醫的待遇。2021年,濟南市將按照9:1的比例,分別從職工醫保基金和居民醫保基金劃撥11.23億、1.25億元,把工作往前趕,做到“資金等疫苗”,確保不影響群眾接種。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