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有序開展 全市累計接種326301人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5 17:40:42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3月25日,濟南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場新聞發佈會,介紹濟南市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的有關情況。目前,濟南市已設置接種點203個,全市累計接種326301人。

【原創】濟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有序開展 全市累計接種326301人_fororder_DSC_0096.JPG

濟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曹可凡

  濟南市衛健委副主任、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阮師漫介紹,3月17日開始,濟南市全面推進全民接種準備工作。為確保市民有序高效接種,提高接種服務的可及性和便利性,濟南市根據疫苗接種服務需求、現有設施條件和覆蓋區域,合理規劃和增設接種單位,方便居民就近接受接種服務;在全市範圍內加快大型接種場所建設,加快推進臨時接種點增設,並對現有常規預防接種單位增設接種臺、延長服務時間、增加服務天數;對於邊遠、人口分散的農村地區,濟南市將組建“流動接種隊”,走到群眾身邊,提供接種服務;同時,疫苗接種工作將利用好濟南市已建成的疫苗使用和預防接種全程管理體系,做到疫苗全程追溯管理,確保疫苗儲運及接種的準確性和安全性。

  據介紹,截至3月24日,濟南市已設置接種點203個,正在建設臨時接種點194個,其中每個區縣至少建設大型接種點1個;完成接種工作培訓併發證2042人,正在接受培訓醫務人員2275人;全市累計接種326301人,共計492451劑次,無嚴重不良反應發生。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