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打造區域國際化戰略升級策源地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6 17:45:19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3月26日,在濟南市召開的關於《濟南城市國際化發展報告(2020)》出版暨濟南城市國際化進展與趨勢新聞發佈會上,濟南社會科學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石兆宏介紹了“強省會”、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等戰略部署對於濟南城市國際化戰略實施和國際大都市建設的影響。

【原創】聚焦濟南城市國際化戰略升級 12部門參與編寫的《濟南城市國際化發展報告(2020)》正式出版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曹可凡

  石兆宏介紹,“強省會”戰略和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為山東省委、省政府圍繞區域協調發展機制所作的重大戰略調整,與濟南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具有根本目標的一致性,二者互為支撐、彼此成就。

  濟南建設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就是從現代化和國際化的意義上提升作為“大都市”的城市能級,發揮在區域協調發展中的戰略核心和龍頭引領作用。因此,山東省委、省政府推動“強省會”戰略、支持濟南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實際上是為濟南建設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提供了強大助力;而濟南推進國際化戰略升級、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則是落實“強省會”戰略的重要落點。

【原創】濟南:打造區域國際化戰略升級策源地 打造國際化樞紐中心_fororder_DSC_0253.JPG

石兆宏介紹濟南城市國際化和國際大都市建設的目標方向 攝影 曹可凡

  石兆宏表示,面對“強省會”戰略以及支持濟南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戰略部署,濟南推進城市國際化戰略升級和國際大都市建設應立足區域國際化戰略全局,從兩個層次上統籌考慮和把握與周邊區域的關係:一是立足省會經濟圈一體化發展和全省區域國際化戰略全局,提升濟南作為區域國際化戰略核心的引領作用,打造區域國際化戰略升級策源地;二是立足京津冀協同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以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三大國家戰略,打造承接南北、貫通東西、推動陸海雙向開放的國際化樞紐中心。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