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德雲文化廣場舉行項目施工啟動儀式 計劃18個月完成項目建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8 13:47:08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3月28日,山東德雲文化廣場舉行項目施工啟動儀式,項目施工單位進場啟動基坑支護及土石方工程施工。濟南文旅發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修春海出席儀式並宣佈項目正式開工。

【原創】山東德雲文化廣場舉行項目施工啟動儀式 計劃18個月完成項目建設_fororder_1

項目施工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曲學偉

  據了解,濟南文旅集團與北京德雲社合作在濟南落地的山東德雲綜合演藝中心項目于2020年8月15日奠基,被列為2021年山東省、濟南市重點項目。項目建設前期已立項備案成功,地上主體建築物拆除完畢,建築垃圾基本清運完成,地質勘測、支護方案設計等一系列工作開展順利。

  山東德雲文化廣場項目開發建設單位、山東正東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宏介紹,山東德雲文化廣場選址山大路與花園路交叉口東北側,佔地43畝,規劃建築總面積約17.5萬平方米。項目計劃打造成以德雲社劇場為核心,集相聲、京劇、曲藝表演、曲藝教育、文創展示、婚慶餐飲等多業態為一體的城市文化綜合體。目前,施工單位已進場啟動基坑支護及土石方工程施工。未來,地鐵7號線將在此設站,站點將與德雲文化廣場地下空間一體化設計,實現無縫銜接連通,市民遊客可以乘坐地鐵來聽德雲相聲。

  項目施工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曲學偉

  為保障項目正常推進,濟南文旅集團與山東盛隆集團提前組織實施項目水電申請、支護方案設計、粉塵監控設備安裝等施工前期準備工作,最大限度確保德雲文化廣場項目正常施工。

  修春海表示,山東德雲綜合演藝中心的建設運營是濟南文化産業繁榮發展的一件大事,將為豐富市民夜生活、提升城市美譽度,推動濟南文化産業發展,助力“文化濟南”建設發揮重要作用。濟南文旅集團將攜手山東盛隆集團,依託各方優勢資源與相關合作,全力以赴、加快推進項目進度,計劃18個月完成項目建設。

  山東德雲綜合演藝中心建成後,濟南將作為德雲紅事會總部,輻射全省,充分發揮傳統文化魅力的示範和引領效應,帶動濟南市休閒型演藝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同時,濟南文旅集團將聯合北京德雲社策劃開展系列活動,彰顯濟南新時代“曲山藝海”風采。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