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美術館組織書畫捐贈筆會 助力城鄉文化設施建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0 11:46:31

【原創】山東美術館組織書畫捐贈筆會 助力城鄉文化設施建設_fororder_1

活動現場 供圖 山東美術館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為推動基層公共文化服務事業發展,近日,山東美術館在天籟藝術學校濟南校區舉辦了服務曲阜文化基層單位捐贈筆會活動,活動組織山東美術館及省內18名書畫藝術家到天籟藝術學校進行現場書畫捐贈。

活動現場 供圖 山東美術館

  捐贈筆會現場,藝術家們全情投入、各展所長,或濃墨重彩、或清新灑脫,創作出山水、花鳥、人物各種題材的作品,將對自然景致的觀察、對現實生活的體悟、對思想信念的理解融匯于筆端。筆會充分發揮了書畫藝術家的專業優勢,用藝術謳歌新時代、禮讚新農村,展現了當代文藝工作者扶貧濟困的大愛仁心和為民服務的深厚情懷。

山東美術館工會副主席、財務部主任楊慶庭進行書畫創作 供圖 山東美術館

山東美術館藝術創作交流中心主任徐康 進行書畫創作 供圖 山東美術館

山東美術館學術研究部主任李生進行書畫創作 供圖 山東美術館

  山東美術館黨總支書記柳延春表示,這次筆會是山東美術館和天籟藝術學校(濟南校區)聯袂舉辦的一次公益活動,是倡導、動員社會力量積極參與鄉村文化建設,推動齊魯鄉村文化振興,滿足基層人民群眾對文化的渴望的一次有益嘗試。近年來,山東美術館堅持以美化人、以美育人為己任,充分發揮場館文化資源優勢,推進山東美術事業發展,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優質藝術服務;經常組織藝術家“下基層”,開展書畫筆會等多種美育活動,弘揚優秀文化、引領文明新風,豐富基層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山東美術館公共教育部主任趙軍進行書畫創作 供圖 山東美術館

山東美術館藝術服務部副主任孔繁忠進行書畫創作 供圖 山東美術館

《山東美術》雜誌執行主編鄭崗進行書畫創作 供圖 山東美術館

  天籟藝術學校校長薛海表示,學校將積極準備、做好曲阜文化基層單位捐贈服務活動。筆會所創作的作品將由天籟藝術學校進行義購,籌得款項全部捐獻給曲阜市文化館、曲阜各鄉鎮文化站和各文藝團體,用於採購他們急需的樂器、演出服裝,助力當地群眾切實擁有高品位、高品質、多姿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動當地文化事業發展。

參與活動的書畫藝術家合影 供圖 山東美術館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