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高新區為群眾築好幸福“安居夢”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1 15:53:35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3月30日上午,濰坊高新區汶泉片區人居環境改善項目(汶新佳苑)正式奠基,標誌著汶泉舊村改造全面邁入實質性建設階段。

【原創】濰坊高新區為群眾築好幸福“安居夢”_fororder_圖片 2

濰坊高新區汶泉片區人居環境改善項目(汶新佳苑)奠基活動現場 攝影 李碩

  汶新佳苑規劃佔地276畝,建設39棟樓2620套,總建築面積52萬平方米,總投資25億元,安置8個股份經濟合作社居民,配套建設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和幼兒園。項目分三期進行開發建設,一期佔地57畝,規劃建設11棟樓684套,總建築面積14萬平方米,20個月內完成建設;二期、三期項目2021年下半年全部開工建設。項目建成後將有力提升轄區居民生活品質,改善居民的居住條件。

  “2021年,我們按照‘極端精細化’理念,全面抓緊抓實舊村改造各項工作,讓群眾早日順利搬遷入住新居。”濰坊高新汶泉發展區黨委書記劉相合説。2020年,汶泉發展區率先完成全區15個重點項目民事和重點信訪化解兩個100%清零任務,圓滿完成脫貧攻堅和人居環境整治兩項任務,榮獲“濰坊市脫貧攻堅先進單位”榮譽稱號。同時,汶泉發展區編制實施了為期三年的全域舊村改造計劃,計劃總投資50億元,建設汶新佳苑A區B區、龍景佳苑、行知社區4個集中居住區,1.4萬群眾的“安居夢”即將實現。其中,汶新佳苑項目民事在2020年5月份完成,為汶泉片區人居環境改善項目開工建設騰地提速奠定堅強基礎,為全區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強大支撐。

  近年來,濰坊高新區頂格推進、高效落實,通過改善人居環境,提升城市品位,為數以萬計的群眾築好幸福“安居夢”。2021年,濰坊高新區在民生事業上持續攻堅突破,把群眾工作做細做實,抓好教育、醫療、養老等社會事業,加快汶泉舊村改造,增加服務供給,辦好民生實事,全力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文 王菊)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