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孔聖地•衢州有禮”城市品牌推介會走進濟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1 18:25:27

免費遊衢州啟動儀式 攝影 李瑜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4月1日上午,“南孔聖地·衢州有禮”城市品牌推介會在泉城濟南舉行。推介會全面展示了衢州市深厚的文化資源、優質的旅遊資源、豐富的特色美食以及良好的營商環境。

濟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峰致辭 攝影 李瑜

  濟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峰在致辭中表示,濟南與衢州情感相親,千年的孔學儒風將兩市緊緊相連。兩地山水相映,稟賦相近,天然的區位優勢撬動了兩市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相信通過活動將促進雙方在經濟、文化、旅遊等各領域全方位交流和合作。

衢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錢偉剛向與會人員推介衢州城市品牌 攝影 李瑜

  衢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錢偉剛向與會人員推介衢州城市品牌,他從“對歷史有禮”的文化名城、“對社會有禮”的文明之城、“對自然有禮”的生態之城、“對未來有禮”的希望之城四個方面介紹衢州,並詳細解讀了“南孔聖地·衢州有禮”的城市品牌標識、吉祥物及卡通形象的豐富內涵。

8090新時代理論宣講團成員進行主題理論宣講 攝影 李瑜

  隨後,8090新時代理論宣講團成員分別進行《南孔聖地 衢州有禮》和《行作揖禮強文化自信》主題理論宣講,向在場人員生動詮釋了有禮衢州的形象。

       推介會現場,衢州城市形象大使·羽毛球世界冠軍黃雅瓊、演員周迅通過視頻向與會人員推介衢州城市品牌。

  據了解,衢州一直高度重視南孔文化的挖掘與宣傳。2018年4月8日,衢州市啟動面向全球徵集城市品牌標識和城市吉祥物的活動,從最契合城市內涵等方面綜合考慮,在616件有效應徵作品中最終確定“南孔聖地·衢州有禮”城市品牌標識為“作揖禮”,城市吉祥物為“快樂小鹿”,城市卡通形象為“南孔爺爺”。

  衢州的“有禮”包含了對歷史有禮、對自然有禮、對社會有禮和對未來有禮。衢州從營商環境打造、人才招引政策、文旅資源開發等角度踐行“南孔聖地•衢州有禮”城市品牌的精神,努力將衢州打造成投資創業的熱土、美麗宜居的花園城市、“詩畫浙江”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和世界一流的生態旅遊目的地,希望把衢州的城市文明和形象傳遞到全國乃至全球。與此同時,衢州通過全方位、多渠道、立體式廣泛宣傳推介使“南孔聖地·衢州有禮”城市品牌逐漸深入人心,影響力不斷擴大,成為衢州城市形象的金名片。

  衢州在城市品牌推廣的過程中,先後在上海、武漢、深圳、長沙等城市開展16場“南孔聖地·衢州有禮”城市品牌推介。濟南是2021年“南孔聖地·衢州有禮”城市品牌推介的第1站,從4月1日起至30日,轄內15個核心景區對持有濟南身份證的市民推出門票全免政策。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