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和濟南市舉行清明祭掃活動
來源:大眾日報  |  2021-04-02 10:25:34

  山東省和濟南市舉行清明祭掃活動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 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劉家義李幹傑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和濟南市舉行清明祭掃活動

  蒼松翠柏寄哀思,綠水青山映忠魂。在清明節即將來臨之際,4月1日上午,山東省和濟南市在濟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園共同舉行清明祭掃活動,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並瞻仰烈士墓,教育引導全省廣大幹部群眾銘記黨的歷史,緬懷烈士功績,傳承紅色基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省委書記劉家義,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幹傑,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活動。

山東省和濟南市舉行清明祭掃活動

  上午9時,祭掃活動開始。《義勇軍進行曲》響起,全場高唱國歌。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默哀畢,少先隊員獻唱《我們是共産主義接班人》,並致少先隊隊禮。

  方陣前,以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濟南市委、市政府,省各群眾團體、各界群眾、少先隊山東省工作委員會名義敬獻的7個花籃一字排開。花籃紅色緞帶上,“烈士永垂不朽”幾個大字格外醒目。

  劉家義、李幹傑緩步上前,仔細整理花籃緞帶。隨後,省領導拾級而上,來到革命烈士墓前,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王盡美、鄧恩銘等烈士墓,俯身鞠躬並獻上手中鮮花,深切緬懷他們的豐功偉績。

山東省和濟南市舉行清明祭掃活動

  劉家義説,今年是建黨一百週年,回首我們黨的百年奮鬥史,無數仁人志士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今天的和平環境和幸福生活。在清明節之際,舉行祭掃活動,有著特殊重要的意義。我們要通過祭掃,寄託對革命先烈的無盡哀思,繼承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告慰先烈英靈。

山東省和濟南市舉行清明祭掃活動

  少年兒童和各界群眾代表也依次走到革命烈士墓前,獻上手中鮮花並瞻仰烈士墓。大家表示,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紮實工作的具體行動,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一百週年。

  省級領導同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省有關部門(單位)、省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濟南市領導同志,社會各界代表等500余人參加活動。(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