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東省農林牧漁業總産值達10190.6億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6 17:46:19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4月6日,山東省召開“脫貧攻堅的生動實踐”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第五場,介紹産業扶貧進展成效和鄉村振興工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原創】2020年山東省農林牧漁業總産值達10190.6億元 成全國首個突破萬億元大關的省份_fororder_DSC_0628.JPG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曹可凡

  山東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褚瑞雲介紹,近年來,山東省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取得明顯成效。截至2020年底,山東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8個農業農村領域相關指標(農民收入、城鄉居民收入差距、脫貧攻堅、耕地保有量、自來水普及率、戶用衛生廁所、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部圓滿完成;對標國家《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確定的22項指標,山東省已有18項提前達到或超過全國2022年的目標值。在《求是》雜誌主辦的“2020中國鄉村振興百佳示範縣市”榜單中,山東省有19個縣(市、區)上榜,數量居全國首位;此外,山東省涌現出了一大批以“點、線、面”“縣、鄉、村”“企業、園區、基地”,不同層級典型為代表的“齊魯樣板群”。

褚瑞雲介紹産業扶貧進展成效和鄉村振興工作情況 攝影 曹可凡

  褚瑞雲介紹,2020年農業發展動能顯著增強,全省農林牧漁業總産值達到10190.6億元,山東省成為全國首個突破萬億元大關的省份。山東省農村生産生活環境持續改善提升,農村生態環境支撐作用不斷彰顯;農村文化軟實力、基層組織凝聚力、鄉村人才創業活力顯著增強,為鄉村振興持續健康有序推進提供了堅強保障。

  褚瑞雲表示,下一步,山東省將努力在實現農業農村高品質發展上取得新突破,在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上取得新突破,在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上取得新突破。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