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海警局:紅色基因熔鑄進血脈 黨史光輝照進靈魂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8 17:09:47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報道:2021年以來,濰坊海警局為迎接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的到來,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營造濃厚黨史學習氛圍,引導執法員們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堅持把紅色基因熔鑄進血液、銘記在靈魂。

  豐富學習方式,使黨史教育走深走實

  濰坊海警局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紮實推進:定期組織執法員們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深入開展理論服務走基層活動,把微課教育納入菜單式教學,邀請理論骨幹走上講臺釋疑解惑;濰坊海警局不斷強化線下教育,開創“鳶海箏鳴話黨史”“甲板微課”“衛士講堂”等配套欄目,讓黨史學習不斷走深走實、蔚然成風。

【原創】濰坊海警局:紅色基因灌溉血脈 黨史光輝照進靈魂_fororder_1

理論骨幹執法員進行黨史學習教育 攝影 趙英惠

  拓展教學平臺,讓紅色陣地映入眼簾

  為引導執法員們堅定理想信念、凝聚奮進力量,濰坊海警局依託濰坊市博物館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梳理、挖掘濰坊地區革命故事,重溫英雄事跡與入黨誓詞,再現激蕩人心的歷史場景,深入開展“參觀紅色基地,銘記紅色事跡”活動。

講解員講述英雄故事 攝影 趙英惠

  濰坊海警局不斷豐富學教方法,製作《鳶海箏鳴》黨史學習教育報刊,每月編發學習簡報;充分利用“互聯網+”、新媒體等平臺開展線上教育,將《中國共産黨黨史》等精品課程納入《鳶海箏鳴》報刊;定期組織《鳶海箏鳴》報刊黨史學習競賽,引導執法員們踴躍參與,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抓在經常、學在經常。

執法員們交流學習報刊 攝影 趙英惠

  點燃奮鬥之火,將教育成果轉化為執法實效

  濰坊海警局把深入黨史學習與海上維權執法使命任務緊密結合,總結運用黨在不同歷史時期成功應對風險挑戰的豐富經驗,打好主動應對海上各類風險挑戰的有準備之仗。濰坊海警局突破傳統教育方式,變“教師”主體為“學生”主體,鼓勵年輕執法員走上講臺,講述其對黨史教育和執法工作的認識,分享心路歷程。

執法員們交流討論黨史教育與執法工作的認識 攝影 趙英惠

  2021年,濰坊海警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切實將教育成果轉化為執法實效,嚴厲打擊各類海上違法犯罪活動,累計開展維護海上治安行動40余次,累計走訪涉海政府部門23次、涉海企業20家、漁船58艘次、漁船民153人次,累計開展海警法宣講63次。濰坊海警局有效推動執法主業關口前移,全面鋪開“全員學法 全員執法”活動,堅持勤抓不懈,進一步補齊短板弱項。

  黨史包含著豐富的精神營養,蘊藏著無窮的智慧力量。作為新時代海警人,濰坊海警局誓要向老一輩革命家學習,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苦練本領,攻堅克難,爭做新時代愛艦愛島愛海洋,愛黨愛國愛人民的海疆衛士。(文 王菊)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