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知識産權“入園惠企”系列活動啟幕 首場銀企對接達成融資意向8000萬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9 10:28:25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4月8日下午,由濟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辦、高新區市場監管部承辦的濟南市知識産權“入園惠企”系列活動高新區首站首場“質押融資銀企對接會”舉辦,標誌著2021年濟南市知識産權“入園惠企”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齊魯銀行、農商銀行、光大銀行、招商銀行、中泰證券等5家銀行,山東聖達知識産權代理有限公司和齊魯知識産權交易中心2家知識産權服務機構與星輝數控、華天電器、泰華智慧等16家重點園區的企業現場精準對接,並將為企業提供後續知識産權質押融資全鏈條、全方位服務。

【原創】濟南市知識産權“入園惠企”系列活動啟幕  高新區首場銀企對接促成質押融資意向8000萬元_fororder_594d8076fd88075b5eba971812cfd51

高新區“質押融資銀企對接會”現場 攝影 亓懷斌

  活動現場,山東聖達知識産權代理有限公司向參會企業介紹了關於專利轉移轉化的相關知識、政策內容;齊魯銀行科技創新支行等3家銀行向企業介紹了知識産權質押融資産品;山東齊魯知識産權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介紹了知識産權質押融資全鏈條服務流程和相關政策;在“一對一”互動沙龍環節,參會銀行與企業逐一進行了面對面的需求對接,實現了精準高效對接。8家園區企業與銀行達成初步融資意向,預計促成總融資額8000萬元。

高新區“質押融資銀企對接會”現場 攝影 亓懷斌

  濟南市市場監管局知識産權運用促進處處長李倩介紹,此次知識産權“入園惠企”活動,是以優化營商環境為根本,以促進知識産權轉移轉化與金融資源優化配置為關鍵的一項創新舉措,旨在充分發揮知識産權無形資産價值作用,促進“知産”變“資産”,助推濟南市重點産業、企業高品質發展,加快推動“強省會”戰略目標實現。活動將重點聚焦濟南市重點産業園區,強化政府服務效能;聚焦創新型企業知識産權發展需要,強化知識産權質押融資銀企對接、知識産權轉移轉化對接等企業知識産權後續轉化運用的實際支持引導;聚焦具體活動和實際效果,重點組織知識産權質押融資銀企對接沙龍、轉移轉化對接沙龍等,引導金融機構、知識産權服務資源對接企業、對接創新主體,提升知識産權精準服務能力。

  據了解,濟南市市場監管局開展的知識産權“入園惠企”系列活動將聚焦濟南市重點産業園區,進行最新知識産權政策宣講、提供知識産權服務供需對接、開展知識産權服務研討等,為有知識産權質押融資意向的企業家解疑答惑,提供“一站式”知識産權幫扶對接服務,活動將從4月持續至9月,在濟南市16個區縣全面開展。(供稿 濟南市市場監管局)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