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寒亭·美麗鄉村半程馬拉松賽事新聞發佈會召開
來源:大眾網  |  2021-04-09 16:39:16

中國寒亭·美麗鄉村半程馬拉松賽事新聞發佈會召開

  4月9日,2021年“多彩鄉村 美麗振興”中國寒亭•美麗鄉村半程馬拉松新聞發佈會,在濰坊金茂大酒店舉行,賽事主辦方介紹了賽事亮點及籌備進展情況,同時正式開啟報名通道。

  據介紹,本次比賽分為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歡樂跑(9公里馬拉松)兩種賽制,將於5月16日在濰坊市寒亭區海水稻小鎮——中國目前面積最大的海水稻種植基地鳴槍開跑。本次賽事由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濰坊市體育局指導,寒亭區委區政府、共青團濰坊市委、大眾網•海報新聞主辦,大眾網濰坊承辦,由濰坊濱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冠名,由比亞迪汽車、濰坊綠地城、郭牌西瓜等品牌贊助。

中國寒亭·美麗鄉村半程馬拉松賽事新聞發佈會召開

海水稻三産融合發展示範區

  寒亭區擁有中國最大的海水稻試驗種植基地,是由袁隆平院士領銜、濰坊濱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投資的海水稻三産融合發展示範區,也是寒亭推進鄉村振興的“創新實踐田”。本次賽事將以海水稻試驗種植基地為運動版圖,以海水稻産品為深度體驗,構建“海水稻+”(文旅/經濟)産業化生態圈。

  作為“十四五”開局之年濰坊舉辦的首場馬拉松賽事,濰坊市主城區的第一個馬拉松賽事,同時也是濰坊市第一個以“鄉村振興”為主題的馬拉松賽事,設置了多重獎項,其中半程馬拉松項目男、女前3名運動員將分別獲得3000元、1500元、800元的獎勵。多彩鄉村補給加油站、鄉村桌宴+搖滾樂隊、榮耀領跑者認領冠軍田、海水稻現場體驗售賣五大創意亮點,備受期待。

中國寒亭·美麗鄉村半程馬拉松賽事新聞發佈會召開

賽服賽包展示

  發佈會現場,主辦方展示了賽服和賽包。賽服賽包設計中巧妙融入了楊家埠木版年畫元素,另外孩童放紙鳶的創意視覺形象令人眼前一亮,孩童背簍中藝術化處理的海水稻,象徵賽事舉辦地是中國最大的海水稻試驗基地。賽服賽包整體設計突出民族特色與鄉土氣息相融合,強化了美麗鄉村馬拉松賽事的IP屬性。

中國寒亭·美麗鄉村半程馬拉松賽事新聞發佈會召開

路線圖

  本次賽事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相關要求,僅限低風險地區人員參賽,賽事規模為3000人,參賽選手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或歡樂跑(9公里馬拉松)進行報名。發佈會當天,報名通道正式開啟,參賽選手可登陸“最酷”平臺http://reg.zuicool.com/189472或關注“大眾網濰坊”微信號,獲取報名信息和最新賽事信息,參賽名額報滿自然截止。(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 單姍)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