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先行區將落成亞洲最大自動化分撥中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9 16:07:20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近日,位於濟南先行區崔寨組團的中通山東結算中心項目(中通二期項目)完成基礎階段施工,計劃于2021年11月投産使用。

濟南先行區將落成亞洲最大自動化分撥中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9142337

正在建設的中通山東結算中心項目(中通二期項目) 供圖 濟南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

  在中通一期項目,印有中通標誌的大型貨車運載著快遞,井然有序的駛進駛出,分揀中心將一件件快遞自動化歸類分揀。“中通一期項目每小時可完成三萬件快遞的分揀任務。”中通山東結算中心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東側是正在建設的中通山東結算中心項目,項目預計總投資7.1億元,佔地203畝,總建築面積超23萬平方米,主要包括2幢自動化立體車間、1幢倒班樓。目前,項目正在進行1#分揀車間局部二層施工。”

濟南先行區將落成亞洲最大自動化分撥中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9142341

中通一期項目 供圖 濟南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

  據了解,中通山東結算中心項目(中通二期項目)由山東中通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投資建設,自2020年7月開工以來,項目建設突破瓶頸,搶抓工期,大幹快幹,短時間內完成分揀車間、快運車間、倒班樓基礎工程施工。2020年,項目集中優勢力量,奮力攻堅,短短三個月完成15萬平方米的主體施工。

中通一期項目 供圖 濟南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

  按照規劃,總面積18.8萬平米的一號倉庫建成後,項目將成為亞洲單體面積最大的自動化分撥中心。一號倉庫將在現有技術基礎上升級,根據實際運營情況進行設備加設,提升物流分撥效率和峰值運轉及承載能力。

  依託電商雲倉中心,中通山東結算中心將進一步實現倉儲、配送運輸一體化,為先行區及周邊地區提供農副産品購銷代辦服務,從田間地頭直接到廚房餐桌,從工廠産出直接到用戶手中。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們通過數據分佈庫存和自動化訂單履行,以貨主為單位,主動將全渠道庫存分佈進行自動調撥,集中優化庫存,實現實施調配,將‘倉’與客戶緊密連接,拉動上游供應鏈的補貨。”

中通自動化分撥設備 供圖 濟南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

  項目建成投用後,將進一步拉動先行區物流經濟發展,並通過導入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技術,打造扁平化供應鏈,深入挖掘智慧物流發展新路徑,探索打造“金融+産業”模式,打造山東省乃至全國智慧物流産業標杆。(供稿  濟南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