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碧波茶業舉辦品茶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1 16:32:53

品茶會現場 供圖 日照碧波茶業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4月10日,日照碧波茶業有限公司聯合卡薩帝冰吧在日照中心舉辦品茶會,邀請炒茶師傅和茶藝師為到場的嘉賓演示茶葉炒制及泡茶等流程。

王慶介紹日照碧波茶業有限公司 供圖 日照碧波茶業

  日照碧波茶業有限公司副經理王慶介紹,日出先照,潤生碧波,日照碧波茶業有限公司自2004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於為用戶提供更好品質的日照綠茶。目前,日照碧波茶業的茶園實現了綠色防控、智慧監控全覆蓋,打造國家級無公害綠茶標準化示範區。

炒茶師傅將嫩茶放在鍋裏進行翻炒 供圖 日照碧波茶業

  品茶會現場,炒茶師傅將當天採摘的嫩茶放在鍋裏進行翻炒,茶香溢出,讓整個會場瀰漫著淡淡的茶香。炒茶師傅介紹,炒茶要經過五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會賦予茶葉不同的風味和形態。炒茶的過程是茶葉“蛻變”的過程,剛摘下來的茶葉是新鮮嫩綠的,高溫中,茶葉會氧化、發酵和改變,長久保持獨有的清香和口感。

茶藝師演繹泡茶過程 供圖 日照碧波茶業

茶藝師演繹泡茶過程 供圖 日照碧波茶業

  日照綠茶具有湯色黃綠明亮、栗香濃郁、回味甘醇、葉片厚、香氣高、耐沖泡等特點。品茶會上,茶藝師演繹了泡茶的過程,從溫杯潔具到投茶、潤茶再到品茗悟道,每一道工序都將日照綠茶的風味盡情釋放,最大限度舒展茶葉。

泡茶茶具 供圖 日照碧波茶業

日照碧波茶業的日照綠茶 供圖 日照碧波茶業

  針對儲茶問題,品茶會為到場嘉賓介紹了卡薩帝冰吧。卡薩帝冰吧搭載高精度感測器,配合微風路送風,可將溫度恒定在茶葉最佳儲藏溫度5℃。此外,卡薩帝冰吧還設置了專門的儲茶區域,使茶葉可保持幹爽不串味。(文 陳前)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