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泉城太平寶西瓜文化旅遊季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8 16:32:22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為深入挖掘“太平寶”西瓜品牌價值,打造鄉村産業振興的濟南先行樣板,4月17日,2021泉城太平寶西瓜文化旅遊季開幕式在位於濟南先行區太平街道的省農科院試驗示範基地舉行。

【原創】2021泉城太平寶西瓜文化旅遊季開幕_fororder_f2fdca397c9c4f39f26bddf4ca3ab00

2021泉城太平寶西瓜文化旅遊季開幕式現場  供圖  濟南先行區太平鎮

  太平街道因種植西瓜歷史悠久,被譽為魯北西瓜之鄉。目前,街道擁有瓜菜大棚2萬餘個,種植面積近4萬畝,是山東省內黃河以北最大的早春大拱棚西瓜種植基地。“太平寶”西瓜具有上市時間早、市場供應期長、瓜形規整、皮薄瓤脆、汁多甘甜、清新爽口等特點。據介紹,“太平寶”品牌被評為“山東省著名商標”,獲得了地理標誌證明,並通過國家綠色食品認證。

  近年來,太平街道積極適應西瓜消費升級的新形勢,持續推進打造“太平寶”品牌提檔升級,探索種植上市早、瓜型小、瓜味濃等特點的“紅靈”“甜玉”“甜王”等精品小西瓜品種,並取得了成功。同時,街道借力省農科院試驗示範基地的科研技術優勢,更加注重西瓜技術和品質的提升,並通過宣傳,進一步提高“太平寶”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太平街道始終堅持讓農民真正富起的的目標,著眼于融合發展,大力發展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探索嘗試金銀花、釀酒高粱、文冠果、無花果、救心菜等新産業培育,已初見成效。今年太平街道將繼續推廣發展精品小西瓜種植,並對種植精品小西瓜的合作組織和農戶給予一定政策支持。

編輯:陳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