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流域人工智能産業高品質創新發展合作宣言》發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9 18:45:19

《黃河流域人工智能産業高品質創新發展合作宣言》發佈_fororder_2fbd9755e5bfff80fd9f912ae7061e0

首屆濟南國家級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先導區高端峰會現場 攝影 曹可凡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4月19日,首屆濟南國家級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先導區高端峰會暨黃河流域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博覽會開幕。會上,濟南市工信局局長汲佩德聯合呼和浩特等黃河流域城市工信局領導發佈《黃河流域人工智能産業高品質創新發展合作宣言》,吹響了黃河流域城市群合作共贏、推動人工智能産業高品質創新發展的號角。

《黃河流域人工智能産業高品質創新發展合作宣言》正式發佈 攝影 曹可凡

  參會的黃河流域各城市將從六個方面展開闔作:

  一是加大人工智能産業合作力度。發揮各城市産業優勢,優化人工智能産業佈局,推動區域間人工智能新技術、新産品、新模式的互享互用,構建融合互補的區域産業鏈、創新鏈。提高人工智能産學研跨區域合作水準,在重大平臺建設推廣、區域數據集成應用、大科學裝置開放共享、人才培養交流等方面形成創新合作機制。

  二是加大人工智能應用場景開放共享力度。在各城市優勢領域,加大人工智能應用場景的挖掘和開放,開展常態化人工智能産業供需對接活動,搭建供需對接平臺,在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工業互聯網、生態環保、智慧醫療、智慧旅遊等方面共同打造一批具有全國影響力的應用場景和解決方案,並面向全國推廣。

  三是共建共享人工智能産業發展賽道。在各城市優勢領域,共建共享一批人工智能基礎設施、行業標準、測試驗證環境、公共服務平臺,幫助領域內企業加強技術創新和産業轉化,提高區域內人工智能龍頭企業能級和創新企業培育水準,打造優勢行業、優勢企業、優勢産品,形成黃河流域人工智能産業發展新優勢。

  四是合作開展人工智能賦能黃河生態保護。共同加強人工智能在黃河流域水土保持與生態保護、水源涵養與水資源集約利用、防洪救災、土壤健康保育、食物有效供給與安全防控、農業提質增效、文化遺産保護等方面的技術創新和應用,運用人工智能技術服務於黃河流域生態聯防聯治工作。

  五是合作開展人工智能賦能城市治理。共同加強人工智能在城市治理領域的創新應用,加快城市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轉型升級步伐,加強人工智能在城市規劃、社會治理、民生服務等方面的應用,促進新型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探索具有黃河流域城市群特色的“城市治理+人工智能”新典範。

  六是合作開展人工智能賦能鄉村振興。共同加強人工智能在鄉村振興領域的創新應用,大力發展智慧農業,推動人工智能技術與育苗選種、種植管理、災害預警、畜牧養殖、推廣銷售等方面深度融合,提高農業生産經營效率,促進農業可持續高品質發展。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